河南寶豐:獼猴桃成了村民致富的“金果果”

2020-09-04 08:23:5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B】河南寶豐:獼猴桃成了村民致富的“金果果”

平頂山市寶豐縣李莊鄉馬莊村的白雀獼猴桃生態園成熟的獼猴桃 供圖 寶豐縣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9月3日,在平頂山市寶豐縣李莊鄉馬莊村的白雀獼猴桃生態園,20余畝獼猴桃樹鬱鬱蔥蔥,一顆顆成熟的獼猴桃新鮮翠綠、令人嘴饞,遊客們穿梭在園區內體驗採摘的樂趣,感受著豐收的喜悅。

  “開園第一天就有一百多個遊客來採摘,零售價10元每斤,我們已經賣了6000多元,今年預計可採摘到11月份。”該獼猴桃園區負責人馬永聽一邊提著籃子採摘一邊開心地説。

  今年56歲的馬永聽原本在學校餐廳工作,為了更好的照顧家庭,2013年,他決定回鄉創業,開始種植紅陽紅心獼猴桃。“我之所以選擇種紅陽紅心獼猴桃,主要是它的市場前景很好,而且管理起來簡單方便,不用打藥,純有機種植,綠色無公害。”馬永聽介紹説,這是從河南農科院鄭州果樹研究所引進的珍貴品種,採用一藤兩蔓的種法,果子天生小巧玲瓏,不打膨大劑不催熟,種出來的獼猴桃口感好甜度高。

【B】河南寶豐:獼猴桃成了村民致富的“金果果”

農戶在採摘獼猴桃 供圖 寶豐縣委宣傳部

  細耕作、購樹苗、搭藤架、忙栽植……農忙時,馬永聽經常吃住在園區。功夫不負有心人,2017年,紅陽紅心獼猴桃成功挂果,2018年,平均每畝地産量達3000余斤,凈利潤達到2萬餘元,連續4年收益。

  2020年8月29日,白雀獼猴桃生態園第一天開園,眾多遊客慕名而來。“這裡的紅心獼猴桃味道很甜,純天然種植,吃著放心,我和家人都挺喜歡的,今天我準備多買點帶回家。”前來採摘的遊客李娟説。

  據了解,李莊鄉一直以來依託“一村一品”發展思路,結合各村産業特色,合理規劃産業佈局,引航鄉村振興。據馬永聽介紹,接下來他準備擴大種植規模,充分發揮園區的示範帶頭作用,通過“基地+合作社+農戶”的模式成立獼猴桃專業合作社,讓周邊群眾以入股形式加入合作社,實行統一技術指導、統一物資供應、統一産品銷售,帶動群眾增收致富。

  “一個産業,既要有質,更要發揮品牌效應。下一步,我們將按照有機農産品的要求進行獼猴桃品牌商標註冊,提升産品市場價值和知名度,實現農業高效發展和群眾致富雙贏。”李莊鄉黨委書記馬鵬飛説。(文 朱時皓 楊海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