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醫專在河南省“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職教賽道勇奪兩項金獎

2020-09-04 08:24:0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8月26日至8月28日,2020年河南省“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暨第六屆中國“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河南賽區選拔賽(職教賽道)決賽在河南經貿職業學院舉行,漯河醫學高等專科學校(以下簡稱“漯河醫專”)副校長董偉群帶隊參加了此次比賽。經過網絡評審、現場路演和答辯環節,漯河醫專選送的“享悅科教”“乳品快檢衛士”兩個項目分獲職教賽道創業組和創意組一等獎,“享悅科教”項目成功入圍國賽訓練營進行國賽備賽,並與紅旅賽道選送的“紅色老區的黑菇靚”項目共同成為該校備選國賽的兩個項目,創下了該校在河南省“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上的最好成績。

  本次職教賽道共有來自河南省100所職業院校近1300個項目參與復賽網絡評審,最終有100個項目進入現場總決賽,其中創業組22個,創意組78個。漯河醫專作為河南省醫學類院校進入現場評審,充分展示了該校創新創業教育引領專業教育的優秀成果。

  “享悅科教”項目負責人麻孟博係漯河醫專2018屆臨床專業畢業生,也是該校優秀學生幹部、河南省三好學生、河南省優秀畢業生。該同學在學校眾創空間的培育和支持下,通過整合資源,緊跟時代需求,在人工智能教育領域不斷探索和創新,並於2019年12月成立公司,通過線上線下先後開展近30期公益講座、為多地中小學捐贈科技教具,成立的科技愛心託管班也得到了學校和漯河市總工會高度認可。他在創業過程中敢於創新的精神、積極回饋社會的責任意識,為學校創新創業團隊樹立了良好榜樣。

  接下來,漯河醫專將充分發揮學校健康暢想眾創空間平臺的實踐育人功能,堅持立德樹人的根本任務,加快推進專業教育與創新創業教育的深度融合,不斷提升廣大師生的創新意識和實踐能力,為實現學校“一個中心,兩個目標”的任務不斷前行,為加快推進漯河地方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文 衛永強 周永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