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寶豐:人大代表外出求取“真經” 助力鄉村振興

2020-09-07 17:38:1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B】河南寶豐:人大代表外出求取“真經” 助力鄉村振興

平頂山市寶豐縣商酒務鎮縣鎮兩級人大代表們參觀學習生薑種植 供圖 寶豐縣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生薑産量高,畝産9000斤至1.2萬斤,每畝地收入保守可達3萬元左右。”9月4日,平頂山市寶豐縣商酒務鎮組織縣鎮兩級人大代表三十余人到該鎮張莊村參觀學習生薑種植,張莊村致富能手李偉奇為人大代表們詳細介紹了生薑的生長環境、市場前景、經濟效益。

  近幾個月來,商酒務鎮積極開展“助力鄉村振興、人大代表在行動”活動,組織全鎮人大代表踐行“四個一活動”(即聯繫一個項目,幫扶一戶群眾,辦好一件實事,提出一項建議),代表們圍繞“一鄉一業”“一村一品”特色産業發展以及改善農村人居環境等工作,開展深入調研。

  “這技術好學,設備也不貴,兩萬左右一個機器,大家就可以創業了,大型商場、地下車庫地面磨光,一年能掙幾十萬元。現在全村有150戶從事地坪打磨行業,我要帶領全村人致富。”9月4日,在商酒務鎮韓莊村遠達地坪工程有限公司,遠達地坪廠的負責人趙峰印正在向代表們講解地坪産業。通過10多年的發展,該公司可生産加工各種厚薄磨片、合金片,也銷售混凝土密封固化劑、地面起砂處理劑、水泥硬化劑等地面拋光工程的施工材料。

【B】河南寶豐:人大代表外出求取“真經” 助力鄉村振興

寶豐縣商酒務鎮縣鎮兩級人大代表到韓莊村遠達磨片廠參觀 供圖 寶豐縣委宣傳部

  小小生薑和磨片,只是商酒務鎮進行産業結構調整的一部分。該鎮通過産業調整,激發了群眾的創新、創業熱情,增強了群眾們調整産業結構實現增收致富的信心。

  “這次活動很有意義,既開闊了我們的眼界,又轉變了我們的發展理念。”代表們邊走邊看,邊學邊議,並紛紛表示,要充分發揮人大代表的作用,結合本地實際,積極為本村的發展謀出路,探索特色産業致富新路,在鄉村振興的主戰場,彰顯人大代表履職為民的初心和使命。(文 柳真真 葉淑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