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陜豫黃河金三角文化旅遊區域協作會議在三門峽召開

2020-09-08 21:57:4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9月7日下午,晉陜豫黃河金三角文化旅遊區域協作會議在三門峽召開,共商黃河旅遊發展大計,共謀黃河文化傳承未來。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書記宋麗萍,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周耀霞,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二級巡視員崔玉山,三門峽市委副書記、市長安偉,三門峽市政府秘書長郭忠義等人出席會議。會議由三門峽市政府副市長慶志英主持。

  安偉在致辭中指出,晉陜豫黃河金三角四市以及韓城市、濟源産城融合示範區三省六市(區)同屬黃河中游地段,地緣相近、人緣相通、文緣相連,同飲一河水,共護母親河,在民俗風情、歷史文化、名勝古跡、自然風光等方面既淵源相近又各具魅力,在發展文化旅遊産業方面有著良好的交流合作傳統和基礎。此次會議為大家提供了一個思想碰撞的平臺,他希望各方進一步凝聚智慧、交流經驗、對接思路、促進合作,充分放大三省六市(區)合作共贏的“利益共同點”和“最大公約數”,推動區域文旅協作向更多內容、更廣範圍、更強深度邁進。

  宋麗萍在講話中指出,黃河文化是中華文明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中華民族的根和魂。沿黃省市要推進黃河文化遺産的系統保護,守好老祖宗留下的寶貴遺産;要深入挖掘黃河文化蘊含的時代價值,講好“黃河故事”,延續歷史文脈,堅定文化自信,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凝聚精神力量;要主動作為,精心謀劃,開展全方位的區域文化旅遊交流合作;要精心謀劃好區域文化旅遊交流合作,探索符合黃河金三角地區文化旅遊協同發展的新模式和新途徑,合力打造黃河歷史文化主地標體系,聯合策劃實施一批具有強大市場號召力的文旅項目,把豐富的歷史文化資源優勢整合轉化為文旅産業的發展優勢。

  會上,與會人員共同觀看了晉陜豫黃河金三角文化旅遊區域協作會議專題片,並就下一步黃河金三角區域文化旅遊協作進行了討論。三門峽市文化館與韓城市文化館、三門峽市虢國博物館與韓城市梁帶村芮國遺址博物館、三門峽市旅遊協會與韓城市旅遊協會分別簽署了合作協議。(文 侯林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