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市魯山縣太平堡村黨支部書記常其峰:“退而不休” 帶領鄉親奔小康

2020-09-10 20:26:5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9月9日,在平頂山市魯山縣觀音寺鄉太平堡村村部辦公室,黨支部書記常其峰正在和村“兩委”班子成員商討村裏的産業發展事宜。“説一千道一萬,作為村裏這一級,不抓産業,沒有項目,老百姓就不能增收,村集體就沒有錢,萬事難辦。”常其峰坦誠地説。

  常其峰原是觀音寺鄉公路所所長,因工作需要,他前些年一直兼任太平堡村黨支部書記。2017年12月正式辦理退休手續後,常其峰本想享受“無官一身輕”的安逸生活,但村裏廣大黨員和群眾都信任他,在2018年3月村級黨支部換屆選舉時,又高票推選他擔任村黨支部書記。常其峰也被鄉親們的熱情所感動,於是決定發揮餘熱,繼續為鄉親們服務。

  太平堡村下轄10個村民組、7個自然村,有村民533戶、2045人。在常其峰的牽頭下,村裏成立了集體合作社,村民通過“資金入股+資産入股+土地入股+基地務工”的模式實現增産增收。目前合作社已流轉山坡地7000余畝,先期種植酥梨、杏、冬桃、無花果、大櫻桃等3800多畝20萬餘株;林下還套種了迷迭香、柴胡等中藥材,紅薯等農作物。下一步合作社還將利用林間的雜草散養柴雞、鴨、鵝、土豬等,充分發揮“三林經濟”的增産增收優勢。

  太平堡村拿出生豬千頭線、光伏發電的村集體收入部分,作為股金加入合作社。常其峰還自己拉來30萬元贊助款,也以集體名義入股合作社,從而發展壯大村集體經濟。“太平堡村2019年村集體收益22萬元,2020年保守估計村集體收入將突破40萬元。大河有水小河滿,村集體有錢了,就能拿出更多的資金扶持貧困群眾脫貧奔小康,最終實現全體村民共享社會發展進步的成果,達到鄉村振興的目標。”常其峰説。

  2020年春季,在常其峰的帶領下,村裏又建成景觀綠化帶和遊園各一處、休閒廣場一處,目前村域公路、沿河堤道路、學校、村部周圍均已綠化。太平堡村已初步實現了綠色惠民、産業富民的目標。在常其峰的帶領下,2020年太平堡村還獲得了魯山縣“六面紅旗先進村”的光榮稱號。

  “常書記是個實干家,村民們都很擁護他。由他領著群眾幹,大夥的日子會越來越好的。”村民常建偉説。(文 師紅軍 喬新強 金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