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業大學舉行系列學生活動慶祝第36個教師節

2020-09-10 19:13:3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一年一度秋風勁,不似春光,勝似春光。九月是收穫的季節,更是一個感恩的季節,在第36個教師節來臨之際,河南工業大學精心組織開展了以“感念師恩”為主題的尊師愛師教師節系列學生活動。

  9月9日,河南工業大學校團委聯合新聞與傳播學院舉辦以“桃李自芬芳,師恩日月長”為主題的大學生論壇,該校優秀學生代表向同學們講述了恩師的教誨與自我成長歷程,倡議同學們要志存高遠、砥礪品格,做不愧老師、母校、祖國的工大學子。

  校學生會、研究生會發佈了致老師的感謝信,書寫了同學們對老師辛勤教誨的感恩情懷,倡導廣大學生尊重教師的辛勤勞動。眾多同學紛紛表示,將始終秉持工大校訓,立鴻鵠志,做奮鬥者,不負學校的期望和老師的培養。

  河南工業大學大學生藝術團為教師節獻禮,創作原創歌曲,歌頌了教師的無私奉獻,用音符表達了同學們對老師的敬仰、感恩以及教師節的真摯祝福;大學生書法美術協會舉辦了“感念師恩”書畫作品徵集及展覽活動,用畫筆描繪了對久違的校園及師長的思念,對辛勤工作的老師的讚美。

  各學院結合學院特色組織開展了豐富多彩的慶祝活動,利用微信、微博、抖音等平臺線上送祝福,開展了有聲明信片、師恩永難忘、千里“畫”思念、土味“情話”言師恩等活動;線下則通過三行情詩、書信送祝福、課前獻歌曲、時光印記博物館等形式祝福“我們眼中最可愛的教師”。

  飲其流者懷其源,學其成時念吾師。此次教師節系列學生活動豐富多彩,河南工業大學學子們以生動活潑的形式,有溫度、有感染力的內容表達了對老師的祝福和感恩,展現了廣大教師愛崗敬業、立德樹人的精神風貌,弘揚了尊師重教的社會風尚,激勵廣大師生守初心,擔使命,推動學校實現高品質發展。(文 李凱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