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項活動!河南2020年品質月正式啟動

2020-09-11 14:31:14  來源:人民網  責編:石麗敏

【要聞】38項活動!河南2020年品質月正式啟動

  人民網鄭州9月10日電(黃莎)9月9日,由河南省市場監管局牽頭,聯合16個中央有關部門共同組織的2020年河南省“品質月”活動啟動儀式暨新聞通報會在鄭州召開。

  據了解,2020年全國“品質月”活動的主題是“建設品質強國 決勝全面小康”,河南將重點圍繞“廣泛開展品質主題宣傳、深入開展品質提升行動、加強監管執法力度、開展品質幫扶、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四個方面,開展38項主題活動。

  根據通報情況,2020年上半年河南省先後公開曝光“高價蔬菜”“高價口罩”兩批20起典型價格違法案件,累計辦結價格違法案件1664件。河南省市場監管局先後轉發下發8份明電,全面禁止野生動物非法交易,全面排查各種交易渠道,查封經營場所90個,查辦案件83件,河南違法經營野生動物現象基本清零。與此同時,排查防疫用品生産企業751家,糾治認證亂象線索90起。12315機構共受理各類訴求71.6萬件,為消費者挽回經濟損失7378.16萬元。

  河南省市場監管局局長馬林青介紹,疫情期間,河南出臺各項措施,積極助力復工復産。依託小微企業名錄,陸續發佈38條惠企政策措施,全省46.4萬戶小微企業享受到政策扶持;在全國率先出臺信用修復專項文件,全省累計移出嚴重違法失信企業2208戶,釋放紓困註冊資金47億元。

  數據顯示,新發佈41項省地方標準,現行有效省地方標準總數達到1091項;新增加176家檢驗檢測機構,全省獲證檢驗檢測機構家數累計達到2909家;組織參評第二十一屆中國專利獎獲金獎2項、優秀獎21項,數量實現5年持續增長。

  據介紹,“品質月”活動期間,河南省市場監管局將組織開展品質強省暨品質提升行動培訓;推動企業廣泛開展品質改進、品質攻關、品質管理小組等群眾性品質活動;加強省市戰略合作,與漯河、駐馬店等市政府簽訂政府合作備忘錄,支持地方高品質發展;開展雲上“品質開放日”、品質雲課堂等,以線上展廳、線上培訓、專家遠程診斷的形式,推動各地各行業深入實施品質提升。

  市場監管部門將進一步強化監管,組織開展校園食品安全守護行動,特種設備安全和工業産品品質安全監管,打擊整治非法制售口罩等防護用品專項行動,集貿市場計量專項檢查等,並推動企業積極落實主體責任,向社會和消費者開展放心消費公開承諾,通過強化信用約束和信用懲戒,進一步優化消費環境,提升産品和服務供給水準,讓人民群眾買得放心、用得放心、吃得放心。

  期間,河南還將陸續開展12315市場監管熱線和全國12315平臺宣傳、電梯安全宣傳周、有機産品認證宣傳周、服務認證體驗周、檢驗檢測機構開放日等宣傳教育活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