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中原國際文化旅遊産業博覽會暨2020洛陽河洛文化旅遊節開幕

2020-09-15 12:43:4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A】第三屆中原國際文化旅遊産業博覽會暨2020洛陽河洛文化旅遊節開幕

第三屆中原國際文化旅遊産業博覽會暨2020洛陽河洛文化旅遊節開幕式現場 攝影 席樂強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9月12日上午,第三屆中原國際文化旅遊産業博覽會暨2020洛陽河洛文化旅遊節開幕式在洛陽會展中心開幕。來自泰國、德國、法國、英國、日本、韓國等30個國家(地區)、沿黃九省(區)、河南省各地市的參展商代表,攜程、快手等知名文旅企業負責人,華夏文明之源城市文化旅遊推廣聯盟城市代表等參加了開幕式。

  據悉,第三屆中原國際文化旅遊産業博覽會由河南省委宣傳部、中國旅遊研究院指導,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洛陽市人民政府主辦,洛陽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洛陽旅遊發展集團承辦。

【A】第三屆中原國際文化旅遊産業博覽會暨2020洛陽河洛文化旅遊節開幕

外國參展商向遊客介紹特色商品 攝影 席樂強

  洛陽市副市長劉宛康在開幕式致詞中指出,文化讓旅遊更具魅力,旅遊讓文化培增活力。“十三五”以來,洛陽以新發展理念為引領,堅持保護固態、傳承活態、發展業態,深化文旅融合發展,加快構建文化傳承創新體系,推動文化旅遊實現“三個轉變”,著力打造國際人文交往中心和國際文化旅遊名城,努力在推動文化繁榮興盛上奮勇爭先。

  劉宛康説:“今年以來,面對常態化疫情防控形勢,洛陽創新開展‘雲賞牡丹、花開滿屏’線上直播,謀劃推出‘古都夜八點’‘古都新生活’文旅消費活動,打造‘夜經濟、夜品位、夜美麗’品牌,讓洛陽‘古今輝映、詩和遠方’的城市名片更加多彩靚麗。”

  劉宛康強調,河洛文化是黃河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一年一度的河洛文化旅遊節是傳承弘揚黃河文化、擴大對外交流合作的重要節會品牌。河洛文化旅遊節已經連續成功舉辦15屆,影響力持續擴大,美譽度不斷提升。特別是2018年以來,洛陽創新推出了中原國際文化旅遊産業博覽會,與河洛文化旅遊節聯袂舉辦,已經成為傳承展示中原文化、推動中原文旅産品走向世界的優質平臺。

  2020年河洛文化旅遊節以“中華源、黃河魂”為主題,精心策劃了世界古都論壇、黃河非遺大展、客家文化論壇等44項精彩活動,傳承黃河文化,展示河洛新貌,助力中原更加出彩,為海內外朋友奉獻一場異彩紛呈的文化旅遊盛宴。

【A】第三屆中原國際文化旅遊産業博覽會暨2020洛陽河洛文化旅遊節開幕

精美的文旅特色産品 攝影 席樂強

  作為河南省重要的文化旅遊節會,近年來,洛陽河洛文化旅遊節圍繞建設國際文化旅遊名城的目標,依託洛陽獨特的歷史文化和生態資源優勢,深入挖掘文化內涵,持續推進文旅融合,已經成為拉動洛陽秋季旅遊市場、推動産業融合、擴大對外開放、提升城市形象的綜合平臺。

  作為本次文化節重頭戲,第三屆中原國際文化旅遊産業博覽會以“文旅中原 融通世界”為主題,為期3天。本屆博覽會在第二屆的基礎上增加了“國際”二字,旨在強化洛陽曆史文化的現代表達和河洛文化的國際表達,突出國際化、市場化、專業化、産業化,為全省乃至全國搭建文化旅遊産業展覽展示、交流、交易的綜合平臺。

  本屆博覽會德國、泰國作為雙主賓國坐鎮,德、泰、法等30個國家(地區)的152家企業和國內的366家文化旅遊企業參展,主要展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地區)的傳統工藝美術、創意設計作品、文化旅遊特色産品等。博覽會現場還設置了奧萊全球購等跨境電商專區,展示商品和服務品牌,引導供需對接,培育消費熱點,拓展消費內涵。

  本屆博覽會還增加了熱鬧演出,觀眾白天來博覽會能看到包括二鬼摔跤,河洛大鼓,洛陽海神樂在內等二十余項國家、省、市級非物質文化遺産項目技藝展示、展演,晚上更有新潮熱鬧的中外古典樂器的現場表演以及時下流行的説唱表演、舞蹈表演等。

  據悉,本屆中原國際文化旅遊産業博覽會將持續至9月14日。2020年洛陽河洛文化旅遊節將持續至10月22日,活動期間,洛陽將舉辦世界古都論壇等在內的20多項主體活動和20多項專項活動。(文 賈親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