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省長尹弘:河南跨境電商呈現強勁發展勢頭 規模和應用水準居全國前列

2020-09-23 09:40:45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第四屆全球跨境電商大會在鄭開幕 吉爾吉斯共和國總理博羅諾夫進行視頻致辭 尹弘出席並致辭

  9月22日,第四屆全球跨境電子商務大會在鄭州開幕,外國政要、國際組織代表、專家學者、知名跨境電商企業代表等600余人深入交流,共謀發展。

  吉爾吉斯共和國總理博羅諾夫進行視頻致辭。

  河南省省長尹弘出席並致辭。河南省委常委、鄭州市委書記徐立毅出席。河南省副省長何金平主持開幕式。

  尹弘向與會嘉賓表示熱烈歡迎。他説,跨境電商作為全球貿易新業態新模式快速發展,在推動國際貿易便利化和減少交易成本,加快重構全球生産鏈、供應鏈、貿易鏈、價值鏈等方面的作用越來越突出,正成為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的重要支撐。習近平主席提出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統籌推進現代流通體系建設,對跨境電商高水準發展提出了新要求,也創造了歷史機遇。但跨境電商發展還面臨著發展標準規則不夠銜接、物流通關不夠通暢、結算支付不夠便利等帶來的挑戰,迫切需要創造新的合作機制,促進跨境電商自由化、便利化、規範化發展,本屆大會以“全球疫情下跨境電商發展的機遇與挑戰”為主題,恰逢其時,大有可為。

  尹弘指出,近年來河南認真落實習近平主席關於跨境電商要朝著“買全球賣全球”目標邁進的重大要求,全面融入“一帶一路”建設,加快構建全球電商集疏網絡體系,跨境電商呈現強勁發展勢頭,規模和應用水準居全國前列。河南將積極順應國際國內發展環境和貿易條件的深刻變化,探索建立適應跨境電商特點的監管服務制度,讓商品進出順暢、管控有序;加快發展智慧高效暢通的現代流通體系,積極融入全球供應鏈體系;加強大數據、區塊鏈、人工智能等新技術應用和跨境電商獨立站、智慧選品等模式創新,不斷提升跨境電商全産業鏈新技術應用水準;立足河南産業體系完備的條件,構建跨境電商産業鏈和生態圈;對標國際營商規則,深入推進“放管服”改革,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引入更多跨境電商領軍企業、平臺企業、金融支付企業、供應鏈企業等市場主體,努力與各方實現共贏發展。

  博羅諾夫表示,跨境電商打破時空界限,富有生命力,已成為國際貿易的特殊形式,覆蓋範圍持續擴大,疫情背景下表現更加明顯。當前,吉爾吉斯共和國正積極推進互聯網普及、政府服務數字化,努力促進數字經濟和電子商務發展。此次大會深入探討全球疫情下跨境電商的機遇和挑戰,對吉具有現實意義。河南是中國農業和製造業大省,同時還是跨境電商的中心,吉方將積極與包括河南在內的中國各省市區發展電子商務合作,共創美好前景。

  開幕式上,全球CEO發展大會聯合主席、中國與全球化智庫主席、全球跨境電商大會主席龍永圖,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張大衛等先後致辭,聯合國秘書長南南合作特使豪爾赫·切迪克、世界貿易組織副總幹事易小準進行視頻致辭。會議宣讀了世界海關組織秘書長禦廚邦雄的賀信。斯洛伐克駐華大使杜尚·貝拉、緬甸駐華大使苗丹佩、塞拉利昂駐華大使歐內斯特·恩多馬希納、哈薩克斯坦駐華大使哈比特·柯依舍巴耶夫出席開幕式。

  開幕式後舉辦了“跨境電商高峰會”,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副理事長黃奇帆進行視頻演講,多位嘉賓到會發表演講。現場還進行了成果發佈、項目簽約儀式及河南跨境電商進口藥品和醫療器械試點啟動儀式。(河南日報記者張海濤 趙振傑)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