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市魯山縣:幹部下鄉團購 群眾訂單生産

2020-09-25 19:19:1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B】平頂山市魯山縣:幹部下鄉團購 群眾訂單生産

平頂山市魯山縣觀音寺鄉消費扶貧活動現場 供圖 魯山縣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起初的100斤豆腐賣完後,臨時增加的也快賣完了,扶貧幹部説我們做多少他們買走多少,我越幹越有勁。”9月25日上午,在平頂山市魯山縣太平保村的文化廣場上,西陳莊村脫貧戶薛錄傑高興地説,幫扶單位魯山縣人民醫院給她下了一份長期訂單,她家現在每天生産的400斤豆腐再也不愁銷路了。

  9月25日,觀音寺鄉利用週五扶貧幫扶日的機會,組織11個行政村的帶貧企業和120余名貧困群眾,運來花生、紅薯、蜂蜜、香菇、富硒大米等60余種農副産品,在太平保村進行集中展銷。結對幫扶單位的扶貧幹部和鄉政府幹部共150余人現場團購,不到兩個小時就買走了所有産品,成交總金額達24萬餘元。

  在觀音寺鄉馬三莊村展臺,魯山縣人民醫院駐該村“第一書記”吳尉豪動員單位職工買光了群眾展出的180斤花生、200斤紅薯、30壺食用油、40隻柴雞。在石坡頭村展臺前,中石化平頂山石油分公司職工每人買走了一袋富硒大米。

【B】平頂山市魯山縣:幹部下鄉團購 群眾訂單生産

顧客現場購買香菇  供圖 魯山縣委宣傳部

  2020年以來,觀音寺鄉各幫扶單位開展形式多樣的消費扶貧活動,在幫助貧困群眾發展訂單農業方面取得顯著成效。

  西桐樹莊村幫扶單位中國平煤神馬集團十二礦在村上舉辦旅遊採摘節等活動,為職工開通一站式採購直通車服務,定期通過“直播帶貨+線下銷售”模式幫助貧困戶銷售土特産品,使很多職工與村民達成了訂單農業協議。

  “你看,中秋節就要到了,扶貧幹部又帶著‘回頭客’來訂購我的蜂蜜了。”西桐樹莊村貧困戶王雖介紹説,他家在扶貧幹部幫助下養了200箱蜜蜂,在此次農産品展銷會上不僅將蜂蜜全部賣完,還額外收到8個訂單。

  據觀音寺鄉黨委書記王佔偉介紹,自2015年以來,該鄉共舉辦11次扶貧産品大型展銷會,各級扶貧幹部累計參與消費扶貧2000余人次,購買貧困群眾300余萬元的農副産品。該鄉在加大消費扶貧工作力度的同時,積極落實各項産業獎補政策,探索形成了“引企入村”、訂單農業、“農企共建”“電商+農戶”等産業模式。目前,全鄉種植富硒紅薯1500畝、富硒水稻600畝、香菇20萬棒,養殖蜜蜂1200余箱,存欄本地雜交山羊3000余只、柴雞2萬隻,所有農副産品都按訂單農業模式生産,保障了貧困群眾穩定增收。(文 王永安 金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