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藝名家歡聚河南寶豐 唱響美麗鄉村

2020-10-01 19:24:2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金秋九月,丹桂飄香。9月30日下午,平頂山市寶豐縣新世紀廣場彩旗招展,樂聲悠揚,第十屆中國曲藝節河南省優秀曲藝節目暨《梨園春》唱響美麗鄉村專場演出在這裡火熱開演。

  據了解,本次演出由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中國曲藝家協會、平頂山市人民政府主辦,河南省曲藝家協會、河南廣播電視臺、中共寶豐縣委、寶豐縣人民政府聯合承辦,全面呈現了河南省近年來的曲藝藝術成果。

【B】【文末附合法稿源連結】曲藝名家歡聚河南寶豐 唱響美麗鄉村

祖孫同臺演唱河南墜子《偷石榴》 攝影 何五昌

  演出現場,河南省內外曲藝界、戲曲界的名家一起“説寶豐、唱寶豐、讚寶豐”,為寶豐市民獻上了一場精彩的文化盛宴,現場觀眾直呼過癮,掌聲喝彩聲連綿不斷。

【B】【文末附合法稿源連結】曲藝名家歡聚河南寶豐 唱響美麗鄉村

京劇名家關棟天演唱《重整山河待後生》 攝影 何五昌

  寶豐縣歷史悠久、文化厚重,是千年古縣、曲藝之鄉、魔術聖地、酒祖故里、觀音祖庭、長壽之鄉,是國家級可持續發展實驗區、説唱文化(寶豐)生態保護實驗區、河南省文化改革發展試驗區和旅遊標準化示範縣。

【B】【文末附合法稿源連結】曲藝名家歡聚河南寶豐 唱響美麗鄉村

戲劇演員登臺獻藝 攝影 孫雪華

  近年來,寶豐縣把文化建設擺上戰略位置,奮力建設“文旅強縣”。該縣以建成永不落幕的馬街書會為目標,形成了“由活態化到常態化,由常態化到精品化,由精品化到市場化”的發展模式,建成了一批表演、傳承場所;原創方言話劇《老街》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民族劇院和北大百年講堂上演,引起社會各界強烈反響。可以説,曲藝已經融入寶豐縣群眾的文化生活。

  這次中國曲藝節河南省優秀曲藝節目專場演出在寶豐舉行,是中國曲協、河南省市文聯和平頂山市委、市政府對寶豐文化事業的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更為寶豐曲藝界提供了一個學習提高的平臺。該縣將進一步發揮國家級説唱文化生態保護實驗區作用,為推動曲藝發展和文明進步做出新貢獻。(文 孫雪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