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寶豐:落實産業獎補 激發內生動力

2020-10-14 16:56:0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B】河南寶豐:落實産業獎補 激發內生動力

平頂山市寶豐縣李莊鄉貧困戶翟聯合種植的花生喜獲豐收 攝影 李亞丹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今年我種了29畝花生,光獎補就能拿到近9000塊錢,差不多能抵上租地錢了。國家有這麼好的政策,我對發展産業種植更有信心了。”10月13日,平頂山市寶豐縣李莊鄉馬圪垱村建檔立卡貧困戶翟聯合高興地説。

  翟聯合一家三口人,他自己肢體殘疾3級,妻子患病不能幹重活,女兒念初中,一家人生活比較困難,被村裏識別為了貧困戶。扶貧産業“以獎代補”政策落實以來,增強了翟聯合脫貧致富奔小康的信心,2020年,他租下27余畝地開始種植花生,成了馬圪垱村的種植大戶。

  為紮實做好産業獎補工作,確保精準扶貧、精準脫貧,李莊鄉及時組織村幹部、駐村工作隊、幫扶責任人進村入戶宣傳“以獎代補”政策,在充分尊重貧困戶意願的前提下,鼓勵和引導貧困戶因地制宜,利用當地農業特色資源,發揮“花生之鄉”特色優勢,大力發展花生種植等産業。該鄉通過採取“以獎代補”“先種養後補貼”等方式,對建檔立卡貧困戶發展的産業給予適當的補貼,極大地激發了貧困戶在脫貧攻堅中自主發展産業的積極性。

  同時,李莊鄉結合産業清底行動,組織村幹部、駐村工作隊、幫扶責任人等人員,到符合産業獎補政策的建檔立卡貧困戶家中進行實地核查驗收。核查人員通過實地查看實物、詳細記錄産業項目內容、計算獎補金額、測量産業規模,確保了獎補項目真實、項目地點真實,真正把産業獎補資金落到實處,把産業“紅利”帶到貧困群眾家門口。

  “我們通過産業獎補驗收工作,保證了貧困戶信息真實、扶貧項目精準有效落實。同時,在整個驗收過程中,我們更深入了解到了貧困戶在發展産業過程中存在的困難和需求,真正讓産業獎補政策成為了促進産業發展的強力抓手,保證貧困戶穩定增收、穩定脫貧。”寶豐縣李莊鄉黨委書記馬鵬飛説。(文 柳真真 李亞丹)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