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陽市臥龍區:水系連通構建生態水網

2020-10-16 16:43:1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日前,在南陽市臥龍區蒲山鎮泗水河宋營段,幾臺工程機械正在緊張作業,原來荒涼、淤積的河道已經徹底變了樣。這是該區實施水系連通項目的一個施工點。

  臥龍區水系連通項目主要是對南陽市中心城區北部泗水河、麥河流域進行生態綜合治理,惠及該區潦河坡鎮、龍王溝景區等5個鄉鎮(景區)的40個行政村。2020年以來,臥龍區委書記高賢信多次實地視察、現場辦公,各個部門統籌協調,破解徵遷、資金等一系列難題,嚴管品質,保證了該項目順利實施。

  該區針對施工河道沒有勘邊劃界,存在權屬不清的問題,認真研究相關政策法規,以臥龍區政府的名義出臺徵遷政策,讓各鄉鎮做到徵遷有據可查,有法可依,並成立了專門的徵遷隊伍。同時該區各鄉鎮成立工作組深入到群眾中去,了解群眾的實際情況和想法,向群眾宣傳解釋工作方針和政策。針對建設資金不足的問題,臥龍區利用現代金融政策,通過積極申報PPP項目來解決。

  臥龍區集中人力、專班推進、加強溝通,克服重重困難,僅用兩個月時間就完成了支流的施工招投標、年度實施方案的批復、施工圖審查和品質監督註冊備案等前期手續,為工程全面開工建設奠定了堅實基礎。該區在標準不降低的情況下,對部分綠化、橋涵工程進行施工方案優化設計,努力實現建設資金的高效使用;及時聽取群眾意見,對設計方案進行優化調整,使設計更加實用,更加接地氣;強化對重點工程、關鍵部位和重要環節的全過程監督,確保工程品質安全。

  臥龍區各鄉鎮和部門積極參與項目建設,石橋鎮依法對麥河入白河口大橋處金港美食莊園進行強制拆除;龍王溝風景區辦事處安排領導常駐工地,現場協調解決施工環境問題;謝莊鎮成立工作專班,第一時間上報問題,限時化解難題。徵遷部門會同鄉鎮、設計及測繪公司工作人員,上百人次頂風雨冒酷暑完成了測繪、勘邊定界和徵遷工作,為施工隊順利進場施工打好基礎;區宣傳部門加大宣傳力度,積極營造全社會治水興水的濃厚氛圍。該區上下合力攻堅,確保了項目建設有序推進。(文 王小軍 張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