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陽市臥龍區開展“逐村觀摩、整鄉推進”黨建觀摩活動

2020-10-21 15:58:0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近日,南陽市臥龍區聚焦村級換屆、鄉村振興、脫貧攻堅、路域環境整治等中心工作,組織各鄉鎮開展了第三季度“逐村觀摩、整鄉推進”黨建觀摩活動,進行實地觀摩評比。

  10月17日,陸營鎮觀摩組50余人觀摩了鄉村振興PPP項目中的下范營村和大西營村。下范營村的綜合提升工程突出生態環保,分區域集中建設管網推進廁所革命,沿村道鋪設下水管道,實現雨污分離,滿足群眾對排水通暢的迫切期盼;大西營村莊規劃以營造生態廊道,打造觀光産業為導向,前期通過鋪設道牙、精建坑塘、美化菜園等還原生態村貌,後期融合休閒觀光、種植採摘于一體,發展特色産業。水寨村的廁所革命工作和後田村的人居環境整治工作也得到了觀摩組的讚賞。

  安皋鎮嚴格對照評分細則內容對各村的資料進行打分,針對村級幹部隊伍建設、黨員隊伍建設、村級活動場所規範化建設等重點工作逐一進行現場指導,並邀請各村相關負責人與鎮級黨建負責人共同參與,保證了此次資料展評細則明晰、實事求是、客觀公正,保證了參評人員投身其中、學到“幹貨”。

  龍王溝風景區的觀摩活動採取"一查二聽三看四評"的方式,通過集中查看黨建檔卡資料,聽取各村支部書記彙報,實地觀摩黨建陣地建設、人居環境改善、廁所革命、水系連通等重點工作開展情況,現場進行點評、測評,發現問題、找出差距。

  潦河坡鎮的觀摩活動則分為查閱資料、現場觀摩兩部分。該鎮針對黨建工作情況及“志智雙扶”開展情況,將各個村“三會一課”、巡察整改落實情況及“志智雙扶”資料擺放在一起,輪流展示,並按照評分細則量化打分,通過比較學習、量化評比,及時汲取亮點做法,暴露缺失不足,尋找提升整改方法。現場觀摩環節主要圍繞各村近期項目建設、村集體經濟發展、人居環境改善、扶貧工作、造林綠化、文化建設等經濟社會事業發展情況開展。

  青華鎮觀摩活動圍繞村容村貌、路域環境整治、集體經濟發展、人居環境整治等工作,採取“一查二聽三看四評五思”的方式對全鎮24個行政村進行實地觀摩。每到一處,所在村的黨組織書記現場彙報,內容重點突出2020年第三季度的工作亮點、創新做法、取得成效。

  謝莊鎮觀摩組每到一處觀摩點,聽取該村支部書記彙報近期的工作成效和工作經驗、方法,並展示黨建、脫貧攻堅方面的檔案資料,鎮黨建辦、鎮扶貧辦現場打分。大家現場交流各村的特色亮點和存在的不足,紛紛表示學到了經驗,受到了啟發。

  臥龍區各村通過逐村觀摩,互相學習借鑒好思路、好做法、好經驗,凝聚了人心,開闊了眼界,形成“比學趕超”的良好氛圍,為下一步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礎。(文 王小軍 張空 張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