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河南省分行首家“5G⁺智慧銀行”亮相鄭州智慧島

2020-10-22 17:49:2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10月21日上午,建行河南省分行首家“5G⁺智慧銀行”正式亮相鄭東新區智慧島。酷炫的大廳設計、先進的智慧設備、直播互動……獲得了前來體驗、打卡客戶的一致好評。

【B】建行河南省分行首家“5G⁺智慧銀行”亮相鄭州智慧島

建行河南省分行首家“5G⁺智慧銀行”的智慧櫃員機

  據介紹,該銀行是建行河南省分行以數字技術在河南打造的首家“5G⁺智慧銀行”,創新網點數字化、場景化、智慧化服務新模式,融合了交易中心、創新中心、文化中心、展示中心和交流中心等多個功能。

  數字金融 打造智慧“新體驗”

  在“5G⁺智慧銀行”客戶旅途區,通過雷達感應,系統可自動感應客戶所在位置,並展示專屬歡迎介面,顯示客戶最近一次在建行辦理業務距今的時長,最近一次在建行辦理的各種産品及時間等;在汽車金融體驗區,系統能夠360度展示車輛外形與內飾,多種車型可供選擇,還可預約4S店試駕、購車分期團購報名、預約申請購車分期。

【B】建行河南省分行首家“5G⁺智慧銀行”亮相鄭州智慧島

“5G⁺智慧銀行”大廳

  “這家銀行很不一般,全是高科技、新體驗。”現場參觀的嘉賓不由得紛紛感嘆。

  溫情服務 引領便民“新風尚”

  “有了智慧政務服務,我原來需要到政務大廳辦理的業務都可以利用午休時間到建行網點辦理,也不用再向老闆請假了,確實給我們帶來不少便利。”在智慧島上班的劉先生表示。

  “5G⁺智慧銀行”將智慧政務引入銀行網點,可以為企業提供一站式辦理營業執照、招商信息發佈、行業動態公佈、企業入駐招商區的情況播報等服務。隨著智慧政務平臺建設的升級,未來市民可通過智慧設備辦理社保、公積金、工商、稅務、公共服務等多項政務服務,實現“讓數據多跑路,讓市民少跑腿”的目標。

  在善融商務服務區,客戶可以點擊進入建行善融商務平臺,現場下單購買包括扶貧商品在內的多種商品,以實際行動支持扶貧工作。建行“善融商務”為客戶提供“以買代捐”“以買帶幫”的渠道,充分彰顯出國有大行助力脫貧攻堅的大行擔當。

  除了運用先進技術精準識別客戶業務需求、選擇偏好等信息並提供因時而需、因需而在的服務外,“5G⁺智慧銀行”還積極向社會傳遞出建行“便民文化、共享文化、社區文化”的文化理念和打造有溫度的銀行的大行情懷。

  此次“5G⁺智慧銀行”的精彩亮相,是建行河南省分行助力“數字河南”建設的縮影。在數字化時代浪潮和國家大數據戰略引領下,建行河南省分行將圍繞“數字河南”建設,積極發揮新金融科技優勢,加強與政府全面對接服務,持續助力推進數字政府、數字城市、數字住建、數字經濟等方面的建設,深度融合科技、金融與城市發展,助推打造智慧城市。(文/圖 于曉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