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路古龜茲 神奇阿克蘇”文旅推介會走進鄭州

2020-10-28 09:44:32  來源:新華網  責編:路晶森

“絲路古龜茲 神奇阿克蘇”文旅推介會走進鄭州

  新華網鄭州10月27日電 金秋十月,瓜果飄香,碩果纍纍。10月26日下午,“絲路古龜茲 神奇阿克蘇”文化旅遊推介會在鄭州舉行。新疆阿克蘇地區地委委員、宣傳部部長常玉軒、河南省文旅廳二級巡視員崔玉山、庫車市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駱娟、鄭州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副局長李明偉以及河南省內知名旅遊企業代表人、旅行社代表、媒體等出席本次推介會。

  本次推介活動通過旅遊形象宣傳片展示、旅遊景區推介、旅遊項目開發戰略簽約等多種形式,全方位展現阿克蘇特色旅遊資源。現場,庫車市女兒國文化傳媒公司歌舞團的演員們展示了精彩的麥西來甫和龜茲樂舞表演,贏得與會旅遊企業代表們的陣陣掌聲。

  據新疆阿克蘇地區相關負責人介紹,1997年-2000年,河南省對口支援阿克蘇地區,結下了深厚友誼。一批銘刻著河南援建的學校、醫院遍佈阿克蘇大地。“阿克蘇”這三個字對於河南人來説非常響亮,大家感到既熟悉又陌生,熟悉是因為大家都熟知阿克蘇有著優質的農産品和豐富的旅遊資源,陌生是因為還有很多人沒有去過阿克蘇。希望河南的旅遊企業除了加強旅遊合作外,也能尋求物産銷售合作,讓更多河南人品嘗到阿克蘇的名優特産,尤其是阿克蘇的冰糖心蘋果和庫車的小白杏。

  阿克蘇宣傳推介組現場向鄭州企業、旅行社和媒體團等各界嘉賓詳細介紹了阿克蘇地區旅遊業發展概況。阿克蘇作為“絲綢之路”古龜茲地區政治、經濟、軍事、文化和商貿中心,民族風情濃郁,文化底蘊深厚,旅遊資源豐富。這裡有雄渾巍峨的天山第一峰——托木爾峰,有一望無垠的塔克拉瑪幹沙漠奇境;鬼斧神工的天山神秘大峽谷、紅山石林、雪峰輝映下的天山大小龍池顯示了大自然對我們的獨特眷戀;中國最大的內陸河——塔裏木河,讓我們可以欣賞長河落日下的塔裏木河和金色胡楊林;眾多不同民族的生活習俗、民族風情、文化娛樂、集市貿易,構成了阿克蘇獨具特色、極有吸引力的旅遊資源;而悠久的歷史文化讓阿克蘇更具魅力,蘇巴什佛寺遺址、克孜爾尕哈烽燧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産,庫車老城區被命名為“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國家歷史文化街區”,龜茲文化旅遊景區被評為“全疆十佳名勝風景旅遊區”。

  目前,阿克蘇結合全域旅遊總體規劃,對旅遊資源全面梳理,以世界文化遺産蘇巴什佛寺遺址、克孜爾尕哈烽燧為代表,釋放遺産之魅;以獨庫公路為軸線,以大小龍池、野狼溝、克孜利亞峽谷為依託,塑造公路之美;以歸園田居-塔村、刀郎部落文化為內容,展現民俗風情之美;以托木爾峰、塔河胡楊、巴依孜湖為內容,展現自然風光之美。並且就克孜爾尕哈世界文化遺産公園項目、蘇巴什遺址公園文旅項目、克孜爾尕哈烽燧文旅項目、217國道獨庫公路風景廊道建設項目、龜茲文創園建設項目、庫車市塔裏木鄉原生態胡楊林建設項目進行招商,並真誠表達了希望進一步加強與當地旅遊企業的交流合作,熱忱歡迎各位朋友來投資創業、經商貿易,實現互利共贏的美好願景。

  兩地文旅部門相關負責人表示,未來希望兩地加強旅遊合作,實現客源互送、市場共拓、互利共贏。(余江)

“絲路古龜茲 神奇阿克蘇”文旅推介會走進鄭州

“絲路古龜茲 神奇阿克蘇”文旅推介會走進鄭州

“絲路古龜茲 神奇阿克蘇”文旅推介會走進鄭州

“絲路古龜茲 神奇阿克蘇”文旅推介會走進鄭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