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封市尉氏縣洧川鎮:扶貧産品“薈萃” 電商直播“給力”

2020-10-29 18:58:5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路晶森

開封市尉氏縣洧川鎮:扶貧産品“薈萃” 電商直播“給力”

開封市尉氏縣洧川鎮消費扶貧電商直播聯展聯銷活動現場 供圖 尉氏縣委網信辦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10日24日,尉氏縣洧川鎮消費扶貧電商直播聯展聯銷活動在開封市尉氏縣洧川鎮許寨村文化廣場舉行。此次活動通過現場直播“帶貨”的方式,全力推銷消費扶貧農副産品。

  活動中,該鎮農業種植專業合作社和生産廠家,紛紛拿出自己的特色農産品進行展示。市級非遺傳承人劉軍獻的洧川豆腐、花橋劉村風情園家庭農場的玉露香梨、灣李村扶貧基地的玉菇香瓜……10余種農産品吸引了不少客商和過往居民購買。

  活動現場,主播們邊讓遊人試吃美食,邊向廣大網友介紹産品的營養價值、特點、生産環境和主要生産流程。

開封市尉氏縣洧川鎮:扶貧産品“薈萃” 電商直播“給力”

顧客查看農戶展示的農副産品 供圖 尉氏縣委網信辦

  “真是名不虛傳呀,這豆腐居然能用稱鉤挂起來稱重,吃著又香又筋道,以後每天給我們超市送貨1000公斤。”“扶貧基地種植的玉菇口感獨特,往後每棚玉菇成熟以後,都可以按時給我們安排2萬公斤,貨到付款。”來自開封、許昌的兩位客商如是説。“咱這裡的尉青豆和黑包青黑豆都具有一定的特色,先訂貨5000公斤吧。”一位外地商戶通過網絡敲定了供貨合同。

  “這次展會依託線上電商平臺直接推介了咱這兒的農産品,省去了中間環節,有助於群眾的農副産品多賣錢,消費者也可以得實惠。”洧川一家瓜豆生産合作社負責人説。

  近年來,洧川鎮黨委、鎮政府按照“合作社+農戶”的模式,先後建成各類合作社、家庭農場50余家,形成了以豆腐、果品、黑豆、農副産品等為主的特色産業結構,吸收了200余戶脫貧戶就地就近務工,為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奠定了基礎。

  據不完全統計,洧川鎮這次參與電商直播的10余種特色農副産品,涵蓋了種植、養殖等方面,網上觀看人數達10萬餘人。這次的消費扶貧活動既給生産戶帶來了新的機遇,又為脫貧群眾增收帶來了發展新思路。(文 王水田 高志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