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四縣(區)入選首批國家數字鄉村試點地區

2020-10-29 09:05:07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路晶森

  原標題:我省四縣(區)入選首批國家數字鄉村試點地區

  10月28日,記者從有關部門獲悉,在近日公佈的首批國家數字鄉村試點地區名單中,河南省四個縣(區)榜上有名,分別是三門峽市靈寶市、鶴壁市淇濱區、南陽市西峽縣、漯河市臨潁縣。

  我國從2019年開始提出建設數字鄉村。國家數字鄉村試點地區由中央網信辦、農業農村部、國家發展改革委、工業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國務院扶貧辦聯合推選。數字鄉村建設主要體現在信息化服務普及、公共信息服務水準的通達、網絡扶貧的開展等方面,讓廣大鄉村居民實實在在共享互聯網發展成果。

  記者在試點縣西峽縣了解到,近年來,農村信息化建設已成為決勝脫貧攻堅和實現鄉村振興的重要抓手,目前該縣已建成“藍天衛士”秸稈禁燒監測、農産品品質追溯、“雪亮工程”三個覆蓋全縣的信息化平臺。2019年,該縣電商交易額達94.58億元。

  數字鄉村該咋建?該縣負責人表示,西峽縣將按照計劃,于2021年12月前建立起完善的基礎數據資源體系,完成生産經營數字化改造和管理服務數字化轉型,完成數字鄉村平臺的搭建運行。西峽縣還將圍繞“藥、果、菌”三大特色産業,著重開展電子政務信息系統整合平臺項目、農業電子商務經營示範項目等四個項目的建設。(河南日報記者 孟向東 河南報業全媒體記者 王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