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業銀行鄭州分行開啟數字化金融“新引擎”

2020-10-30 21:42:5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近年來,興業銀行始終堅持“科技興行”戰略,深度結合自身實際,主動擁抱金融科技,打造出了一條獨具興業特色的科技引領銀行商業數字化轉型之路。

  數字化轉型為百姓生活插上“智慧翅膀”

  隨著後疫情時代中國經濟增長進入新常態,銀行服務模式正由“以人服務人”的傳統服務模式向互聯網時代線上模式轉變,銀行業的數字化轉型已經悄然發生。興業銀行鄭州分行結合自身特色,在發展中實踐自己的數字化轉型之路。

  “我們在移動端支付平臺,結合智慧技術和互聯網生態再造手機銀行,通過手機銀行平臺促進企業金融、零售、同業等業務融合,推進銀行業務和經營模式的全面數字化轉型,打造集社交化、智慧化、開放性與一體的一站式金融服務全新産品。”興業銀行鄭州分行信息科技部相關負責人表示,手機銀行等新型金融工具的出現,使金融服務逐步實現從“臨櫃”到“離櫃”,從“線下”到“線上”。 現如今,手機銀行已經融入人們的日常生活中,無論投資理財,還是繳納水電費,老百姓的日常金融需求與非金融需求通過手機銀行即可得到滿足。

  推進場景金融讓智慧服務無處不在

  新技術促進金融創新,金融創新又促進了金融服務模式的變化。其中,金融服務平臺化場景化成為興業銀行鄭州分行數字化轉型的一個重要方向。

  據了解,以“科技興行”為引領,興業銀行鄭州分行很早就洞悉到了“數字化轉型”的發展趨勢,“左手開拓業務、右手創新技術”成為該行市場突圍的重要策略。

  據了解,早在2015年,興業銀行鄭州分行就以場景金融建設為核心,為醫療、教育、社區、公共事業繳費等民生服務行業客戶提供基於移動互聯網等行業專屬電子化金融服務,為關係百姓生活等企事業單位提供互聯網平臺,通過把金融服務滲透到老百姓日常生活中,來滿足他們對美好生活的需求。

  興業銀行鄭州分行協助鄭州市中心醫院率先在支付寶上推出鄭州市醫保在線支付功能,鄭州市參保的患者不用帶醫保卡,就能在醫院直接進行就診和醫保結算。

  苦練內功保障金融信息安全

  在數字化轉型中,銀行“科技建設”方興未艾,興業銀行鄭州分行通過苦練內功增強科技支撐,“保安全”與“重創新”兩手抓、兩促進,不僅有效保障了業務安全開展,而且充分發揮了科技引領的功能,助力業務安全高效推進。

  據介紹,興業銀行鄭州分行通過敏捷開發模式,建設中間業務平臺、收單業務平臺、存量房貸監控系統、公共資源保證金系統等業務保障系統,縮短業務系統研發時間,為各項業務順利推進落地保駕護航。

  此外,數字化金融的興起和發展,對網絡和信息安全提出更高要求。興業銀行鄭州分行在科技環境安全方面持續加固,借助網絡安全策略、桌面安全系統、文檔安全系統等,全盤打造安全可靠的內部IT環境。

  維護金融安全就是在守護老百姓的‘錢袋子’,網絡安全是金融安全的重要基石,金融網絡安全建設是長期的戰略任務和系統工程,下一步,興業銀行鄭州分行將積極推進建立安全生態圈,形成網絡安全積極防禦態勢,實現數字化穩步發展的同時,確保金融網絡安全。(文 倪子 鄧麗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