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銀行鄭州分行積極開展人民幣知識和反假宣活動

2020-10-30 15:38:56  來源:人民網  責編:石麗敏

  為進一步做好人民幣知識宣傳工作,提升人民群眾人民幣防偽反假、圖樣使用和非法買賣等知識水準,更好的維護自身合法權益和人民幣法定貨幣地位,2020年8月-10月,中信銀行鄭州分行根據人民銀行鄭州中心支行工作要求,積極開展人民幣知識和反假宣傳工作。本次宣傳活動累計深入136個基層社區、49個農貿市場、21個村鎮及重點地區、39個寄遞企業,推送線上宣傳材料1900余條,發放宣傳資料23000余份,出動宣傳人員820余人,宣傳受眾69000余人次,宣傳活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贏得了公眾的認可。

  本次宣傳活動中信銀行鄭州分行高度重視,認真籌劃,根據人民銀行活動要求,制定了中信銀行鄭州分行2020年人民幣知識宣傳和反假宣傳活動具體實施方案,方案中進一步明確了本次宣傳活動的指導思想、時間進度安排、具體宣傳內容、宣傳方式和宣傳工作要求,指定專人負責,統籌協調分行轄內人民幣宣傳和反假宣傳工作。同時,統一徵訂人民幣知識宣傳海報、反假小超人宣傳海報和宣傳折頁並配發各營業網點。

  活動中強化組織,擴大宣傳,線下“齊上陣”,紮實開展實地宣傳,線上“總動員”,積極開展網絡宣傳。線下依託77家營業網點,以營業網點為主陣地,在營業網點廳堂張貼反假小超人答題海報、擺放和發放宣傳折頁,播放宣傳視頻、電子宣傳海報和LED屏滾動播放宣傳標語,各營業網點就近至社區、農貿市場、寄遞企業、商圈、商戶等進行宣傳活動,加強基層社區居民、市場工作人員等對人民幣管理法律法規的了解,推動現金流通環境的持續優化。線上通過今日頭條、百度等媒體和中信銀行鄭州分行微信公眾號推送人民幣宣傳普及知識快訊《提高防偽意識,警惕假幣騙局》、《整治現金亂象,加強人民幣管理》、《反假小超人上線!識別新鈔有高招!》,各分支行利用美篇等形式,針對當地客群廣泛開展宣傳活動,進一步擴大宣傳覆蓋面。同時,積極組織反假小超人答題,鄭州同城及縣域支行累計答題突破8200人次,僅次於鄭州銀行,位列鄭州同業第二。“線上”、“線下”聯動,引導更多公眾了解人民幣,提升貨幣識假反假能力,共同維護好人民幣這張國家名片。

  本次活動進一步提升了公眾反假防偽、圖樣使用和非法買賣等知識水準,增強了大家愛護人民幣、維護自身合法權益的意識,活動贏得了公眾的認可。下一步,鄭州分行將持續開展人民幣知識常規宣傳,重點做好2020年版第五套人民幣5元紙幣發行前宣傳工作,持續加強現金從業人員隊伍建設,充分履行社會責任,更好的適應新形勢下反假貨幣工作要求,進一步提升反假貨幣管理工作水準。(中信銀行鄭州分行 張弘揚供稿)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