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鄧州上演30分鐘生死救援

2020-10-30 13:50:0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10月27日,一場歷時30分鐘的生死救援在河南省鄧州市上演,一名3歲落井女童被成功救起。

  10月27日上午9時左右,鄧州市公安局十林派出所接到報警,一位婦女一邊哭一邊説自己的3歲的孩子掉到井裏了,請求民警救助。接到報警電話後,值班民警立即組織人員帶著繩索火速趕赴現場。

  在現場,枯井周圍有不少圍觀群眾,孩子的家人急得直哭。民警目測該井深約10米多,所幸是一口枯井,女童跌落的位置剛好堆積有玉米秸稈。為最大限度保證空氣流通,增加女童生還的希望,十林派出所民警快速疏散了井口旁聚集的人員,並與落井女童對話,耐心安撫孩子。身材較瘦的輔警呂雪瑩自告奮勇下井救人,眾人將繩索綁在他的腰間將其送下井。由於井底空氣稀薄、呼吸困難,呂雪瑩下到井底後迅速將孩子抱起,把女童和自己綁在一起,指揮著同事向上拽拉繩索。為避免在救援過程中女童受到傷害,呂雪瑩始終用雙手護著女童。到達井口後,由於井口較窄,無法將兩人一起拉出井口,呂雪瑩擔心女童大腦缺氧發生嚴重傷害,便用雙手將女童托舉至頭頂以獲得更多氧氣。在眾人的共同努力下,9時30分女童被成功救出。由於救援及時,孩子僅受到驚嚇,身體並無大礙。

  30分鐘火速救援,民警不僅用雙手“托舉”起了女童生的希望,更是奏響了警民連心的美妙樂章。面對女童母親泣不成聲的道謝,民警當即表示:“為人民服務是人民警察的根本宗旨,當人民遇到危險,我們甘願赴湯蹈火!”事後,十林派出所民警搬來了水泥板將該井口封堵,防止意外再次發生。(文 王小軍 李閃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