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門峽示範區陽店鎮:脫貧不忘感黨恩 小康路上歡笑多

2020-10-30 19:16:0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三門峽示範區陽店鎮:脫貧不忘感黨恩 小康路上歡笑多

三門峽市城鄉一體化示範區(高新區)陽店鎮欒村村道德模範表彰大會現場 攝影 彭紅勇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黨的政策真好,讓我擺脫貧困過上了新生活。今後,我要加快勤勞致富的步伐,堅定幹事創業的信心和決心,鼓足幹勁,爭取通過自己的雙手,使自己的小日子越過越紅火……”10月29日,在三門峽市城鄉一體化示範區(高新區)陽店鎮欒村村脫貧攻堅成果彙報暨道德模範表彰大會發言席上,脫貧戶代表李世波激動地説。

三門峽示範區陽店鎮:脫貧不忘感黨恩 小康路上歡笑多

陽店鎮黨委書記陶小壘致詞 攝影 彭紅勇

  為樹立先進典型,強化示範帶動,進一步激發群眾內生動力,鞏固脫貧攻堅成果,10月29日上午10時,陽店鎮欒村村召開脫貧攻堅成果彙報暨道德模範表彰大會。示範區(高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申順更、于春喜,陽店鎮黨委書記陶小壘等人出席活動,示範區相關單位、駐村工作隊、幫扶單位、幫扶責任人及周邊群眾共計1000余人參加了活動。

三門峽示範區陽店鎮:脫貧不忘感黨恩 小康路上歡笑多

精彩的文藝匯演 攝影 彭紅勇

  此次脫貧攻堅成果展共設立展架二十余個,展示了欒村村近年來開展脫貧攻堅帶來的巨大變化,講述了脫貧攻堅工作中涌現的先進典型和感人事跡,反映出廣大脫貧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表彰會上,欒村村對“好婆婆”“好媳婦”“五美庭院”“致富帶頭人”“脫貧典型戶”等30余名模範代表進行了表彰和獎勵。活動現場,豐富多彩的文藝匯演,各式各樣的節目演出引得台下觀眾掌聲連連、喝彩不斷。

三門峽示範區陽店鎮:脫貧不忘感黨恩 小康路上歡笑多

欒村村為“脫貧典型戶”代表進行表彰 攝影 彭紅勇

  據悉,欒村村有545戶2380口人,2013年被確定為省級貧困村,共有建檔立卡貧困戶284戶1145人。近年來,欒村村牢固樹立“脫貧攻堅是第一民生工程”的政治意識和“精準扶貧、不落一人”的使命意識,聚焦“兩不愁、三保障”,按照“六個精準”要求,始終如一、強力推進,以抓黨建促脫貧,在就業扶貧、産業扶貧、消費扶貧、金融扶貧、健康扶貧等方面下足功夫,使黨的政策得到全面實施,歷年共投資1300余萬元實施項目13個,基礎設施得到全面提升。2019年,該村按標準退出貧困村序列,2020年全村284戶1145人貧困戶如期脫貧。如今的欒村村,道路暢通、村容整潔、綠樹成行,産業興旺、百姓富裕,幹群融洽、社會和諧,呈現出欣欣向榮、蒸蒸日上的新氣象。(文 侯林峰 彭紅勇 王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