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魯山“瘸子隊長”南紅:駐村不離村 輕傷不下火線

2020-10-31 21:08:4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紅,你的腳現在咋樣了,我和你嫂子都很擔心你,這回可要好好養養呀。”10月30日一大早,平頂山市魯山縣馬樓鄉官莊村扶貧工作隊隊長南紅就接到了貧困戶肖平安打來的電話,這讓她的心裏感到格外溫暖。

河南魯山“瘸子隊長”南紅:駐村不離村 輕傷不下火線

官莊村扶貧工作隊隊長南紅(右一)骨折後拄著拐杖入村工作  供圖 魯山縣委宣傳部

  南紅是魯山縣科協副主席,前不久在村裏入戶時不慎摔倒後她強忍疼痛到貧困戶肖平安家進行了走訪,第二天到醫院一檢查才發現是左腳外踝骨折,這也是南紅扶貧路上的第二次骨折了。2018年11月份下鄉時,她就因交通事故造成右腳外踝骨折,當時也是還沒完全康復就拄著拐杖入村工作,因此被村民們親切地稱作“瘸子隊長”。

  雖然腿腳受傷行動不便,但南紅依然為村裏的扶貧工作和貧困戶的大事小情來回奔波。肖平安是重度殘疾人,臥床已十五年,妻子身體也不好。南紅了解情況後,積極協調縣殘聯,為肖平安申請了價值2000元的護理床一張,同時又對他家的衛生間進行了無障礙升級改造。

河南魯山“瘸子隊長”南紅:駐村不離村 輕傷不下火線

南紅(左一)看望貧困戶  供圖 魯山縣委宣傳部

  南紅入村以來,協調資金47.8萬元幫助官莊村實施了排水溝項目;申請資金278萬元為村莊主幹道鋪設了柏油路面,修建了1000平方米的村綜合文化活動廣場和文化大舞臺;還協調教體局,在官莊村安裝了價值約15萬元的體育器材。

  “南主席到我們村以來,為群眾辦了不少實事。她開展科普大篷車進貧困村、進校園活動;製作宣傳欄,普及健康知識;多次邀請林果專家對群眾進行培訓;給群眾發放科技書籍;邀請縣曲劇表演團到村演出,宣傳文明新風;為貧困戶送去常用藥物、衣物等……”官莊村黨支部書記楊大慶提起南紅入村以來幹的實事好事,如數家珍。

  南紅的努力也得到了回報,官莊村在2019年被評為“河南省科技助力精準扶貧十佳示範點”,南紅本人也獲得了2019年度“河南省農村科普宣傳工作先進個人”“平頂山市先進科普工作者”等榮譽稱號。(文 喬新強 王新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