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市寶豐縣醫保惠民 為群眾醫療健康保駕護航

2020-11-03 17:53:3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今年我因為高血壓在縣醫院住了五天院,花了3000多元,通過合作醫療保險報銷了3000元,我自己只掏了300元,對我們老百姓來説,省下了一大筆錢,大大減輕了家裏的經濟負擔。”11月2日,平頂山市寶豐縣商酒務鎮趙一村68歲的村民趙某海説,自己患有高血壓,一年下來僅常用藥就花費1000余元,所以每年他都積極參與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覺得這樣心裏踏實些。

  近年來,寶豐縣各鄉鎮、社區積極向群眾宣傳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的相關政策,用實際病例現身説法,鼓勵群眾積極參保繳費。

  “我們村總人口1367人,在今年的徵收環節中,集中繳費1310人,通過辦事窗口、手機APP繳費58人,今年的參合率已經達到了100.29%,我們還要加大宣傳醫保的利好政策,讓黨的惠民政策惠及村裏每一位村民!”商酒務鎮趙一村黨支部書記孫會峰介紹。

  為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關於“全面實施全民參保計劃”的總體目標和要求,切實加強全民參保宣傳引導工作,寶豐縣醫療保障局週密計劃、縝密實施,積極做好參保繳費工作,通過大力宣傳醫保政策,引導群眾積極主動參保繳費;將參保人員信息登記、修改業務下放到鄉鎮衛生院,方便有錯誤信息的村民就近修改,及時參保;落實建檔立卡貧困人員、低保對象的參保資助工作,有效減輕該部分人群的參保負擔;認真做好集中參保繳費數據導入工作,全力保障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在2021年1月1日能按時運行。

  “為切實做好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參保擴面工作,我局採取參保擴面‘抓重點’、宣傳服務‘送上門’、參保繳費‘不用跑’等舉措,將醫療保障政策推送到各村各戶,全力推進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參保擴面工作,把民生保障落到實處。”寶豐縣醫療保障局主要負責人李鴻昌説。(文 柳真真 王轉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