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村國家考古遺址公園獲批 將投資85581萬元

2020-11-03 08:52:55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鄭州將建大河村國家考古遺址公園

  11月2日,記者從鄭州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獲悉,大河村國家考古遺址公園項目景觀工程初步設計已獲批復,概算總投資85581萬元。

  據了解,大河村國家考古遺址公園項目景觀工程,將以大片原始地貌水系模擬展示史前時期大河村所處地域環境,種植大河村出土史前作物及歷史作物,展示史前黃河流域農耕文化,營造大河村遺址歷史景觀氛圍。作為鄭州落實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國家戰略、建設黃河文化主地標城市的重點項目,大河村國家考古遺址公園項目後續還將實施遺址博物館等工程。

  大河村遺址位於鄭州市東北部,是一處包含有仰韶文化、龍山文化及夏、商四種考古學文化的大型古代聚落遺址,距今6800年至3500年,面積逾40萬平方米。大河村遺址出土了目前國內同時期保存最為完好的房屋建築基址,其“木骨整塑”泥墻的建築工藝和平地起建的建築方法,奠定了中國古代建築尤其是傳統民居的基本形制。(河南日報 記者楊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