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市衛東區:工地講衛生 圍擋展文明

2020-11-04 19:03:3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現在大家走在工地墻外面再也不會踩兩腳泥了,看著綠油油的圍擋心情還挺好,真是不錯。”11月3日,一位路過平頂山市衛東區盛景青園工地的熱心市民説。

  為助力平頂山市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有效推進揚塵污染防治工作,衛東區住建局嚴格落實市、區創文指揮部工作要求,壓實建設單位的主體責任意識,在做好轄區內39個建築工地揚塵治理工作的基礎上,著力提高建築工地文明施工水準,為平頂山市文明城市增輝添彩。

  平頂山市創文啟動以來,衛東區住建局狠抓建築工地環境衛生整治,及時在全區建築工地啟動重污染天氣應急響應,完善抑塵噴淋設施,加強建築工程日常監管,嚴格落實揚塵治理各項措施,確保施工現場清潔衛生。執法大隊派出督查人員對各建築工地和進行不間斷地巡查督導,重要節假日加大巡查頻次。督查人員在檢查中嚴格執行有關法律法規和各項制度,嚴格按照“六個百分百”、“兩個禁止”標準,建立建築工程綜合檢查問題臺賬,對存在問題整改不到位的單位和工程項目責令停工整改,並督促相關責任主體及時整改到位。創文期間,衛東區住建局共下發整改通知書23份,停工通知書10份。

  衛東區創文辦積極協調區住建局、區衛建委、區市場監督管理、區城市管理局及屬地街道,從完善制度入手,加強對建築工地施工秩序管理和內外部環境整治,落實食堂衛生管理制度,讓施工人員吃上放心食材;取締工地旱廁,開展病媒生物防制;加強從業員工教育培訓,開展法制安全和文明健康教育,保證了工人健康安全,確保了各個工地良好的生産秩序。

  創文期間,衛東區住建局指導各個建築工地對照創文《標準》,積極在建築圍擋上做“文明”文章,統一規劃設計,融入鷹城元素,製作了一批與市民欣賞習慣相契合的宣傳版面和公益廣告,共更換圍擋約3060余平方米,增設宣傳標識牌630余塊,擺放鮮花約1.2萬株。其中,衛東區住建局出資8.6萬餘元,主動為困難企業更換了破舊圍擋和宣傳版面。

  衛東區建築工地的圍擋圍住的是噪音和灰塵,展示的是綠色和文明,成為了鷹城的一道道文明風景線。(文 趙印 趙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