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許昌)三國文化研究基地高峰論壇成功舉辦

2020-11-04 09:59:42  來源:人民網  責編:石麗敏

中國(許昌)三國文化研究基地高峰論壇成功舉辦

  人民網鄭州11月3日電(黃莎)近日,中國(許昌)三國文化研究基地高峰論壇在許昌舉行。許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李海峰出席並講話,許昌市文聯黨組書記、主席張小莉主持論壇。來自國內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相關協會和文管單位的11位三國文化知名專家參加了論壇。

  此次論壇由許昌市人民政府主辦,許昌市文聯承辦,主要目的是充分發揮“中國(許昌)三國文化研究基地”在三國文化保護、挖掘、整理、弘揚等方面的作用,進一步整合相關力量,發揮整體優勢,為許昌建設“中國三國文化之鄉”建言獻策。

  論壇上,專家們圍繞打造三國文化品牌、弘揚曹魏文化精神、三國文化與許昌研究、三國文化遺産的開發與應用研究等進行了學術交流和研討。

  李海峰向11位專家——頒發了聘書,就如何進一步開展好三國文化的研究和利用提出三點要求,一是深入挖掘三國文化的內涵,讓三國文化發揚光大。要緊緊圍繞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結合自強不息的黃河精神,深入挖掘出三國文化的時代意義,使三國文化研究發揮積極向上的正能量。二是把三國文化研究轉化為經濟優勢,促進許昌産業的發展。要搞好頂層設計,市縣統籌推進;要突出重點,努力提升文旅産業的品質;要引才引智、引入有實力的企業,推動相關産業的發展。三是加大支持力度,充分發揮好各方面的積極性。各級政府及相關部門要高度重視、大力支持;市民間文藝家協會要發揮好橋梁紐帶作用,當好政府的參謀助手。他希望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相關協會要一如既往地關注和支持三國文化研究,持續為三國文化的保護和傳承發揮重要作用。

  張小莉在論壇上表示,要站在全國的高度去挖掘、研究三國文化,切實增強做好“中國三國文化之鄉”“中國(許昌)三國文化研究基地”建設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要按照許昌市領導的具體要求,結合各位專家、學者提出的意見建議,進一步認清形勢,提高認識,總結經驗,創新思路,明確發展重點和努力方向,鑄造三國文化品牌,弘揚曹魏文化精神,積極探索三國文化的現實意義,真正讓三國文化發揮力量,點亮許昌城市品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