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興業銀行鄭州科源路支行:做客戶身邊的貼心人
2021-03-30 12:37:31來源: 大河網編輯: 萬慶麗責編: 趙銀平

  疫情期間“上門送菜”“免費理髮”,工作日開展“延時服務”,遇到客戶臨時有急事“幫忙看娃”……興業銀行鄭州科源路支行立足周邊居民日常生活把金融服務做實做細,以誠心為客戶提供個性化便捷服務,用愛心為市民送去溫暖和幫助。

  智慧設備上崗,讓金融服務加速度

  走進支行大廳,入目便是整潔的佈局,每一位員工的笑臉都洋溢著青春的氣息,文明禮貌用語讓規範的業務流程突顯溫馨,充滿科技感的智慧設備讓進廳客戶在感受到科技加速度的同時,也感受到辦理業務的便捷。易拉寶上“全國斷卡行動,你必須知道的那些事”提示客戶合規開卡、用卡,自覺維護賬號安全。

  “辦卡、開網銀幾分鐘搞定,不排隊不填單, 50萬元以內的取款經過授權機器就能輕鬆辦理,只需在智慧櫃檯上放好身份證,點擊機器介面,辦卡開網銀快速完成,真是太方便了”。前來辦理業務的王女士開心地指著營業大廳的“超級櫃員”説。

  據了解,這個“超級櫃員”有80多項功能,涵蓋開卡、轉賬匯款、電子銀行簽約等大部分非現金業務,操作起來高效、便捷,簡化了業務流程,提高了業務辦理效率,金融服務觸手可及。

  想客戶之所想,讓金融服務有溫度

  該支行周邊多是居民小區,平日裏大家就像老街坊一樣噓寒問暖,送電影票等福利讓四鄰八舍偶爾也有小驚喜。工作日裏,該行在每週二開展“延時服務”,遇到急事幫忙“看娃”,暖心的服務也讓周邊很多居民“路轉粉”,心裏暖暖的,很自然地就成了該行的忠實客戶。

  2020年疫情初期,很多市民不方便外出,吃飯買菜成了大問題。科源路支行通過摸排,發現周邊居民這方面需求強烈,便組織行裏員工開展上門送菜活動,該行通過建微信群,先把有需求的客戶拉進群,客戶又拉進很多有需求的周邊居民。

  “無論是不是行裏的客戶,只要在群裏,一律採取線上報名,群裏接龍,送菜上門。”據該行相關負責人介紹,這個活動,一直堅持到2020年5月,方便了很多居民,也得到了大家的好評。

  2020年9月開學季,某學校因為收學費需要點鈔機,緊急向支行求助,支行不僅為學校送去了20多臺點鈔機,還派人上門協助收費。“只要客戶有需求,我們就會和客戶一起想辦法,努力幫助客戶解難題。”該行相關負責人表示。

  因為周邊居民較多,附近的環衛工人每天也很辛苦,該行為環衛工人提供有愛心“驛站”,讓他們渴了有水喝,累了有個歇腳的地兒。

  急客戶之所急,讓金融服務有力度

  在做好日常金融服務的同時,支行還把老年人的金融服務一直挂在心上。

  2021年春節前,一對神色焦急的中年夫妻來到科源路支行,表示要取一筆大額現金。櫃員在辦理業務中發現客戶提交的銀行卡賬戶姓名與客戶本人非同一人,且卡的狀態顯示異常,經過詢問客戶,得知客戶做工程項目,急需支付工人工資,因款項存在其母親名下的銀行卡上,而該銀行卡長時間未更新身份證信息導致狀態異常。

  櫃員告知客戶需客戶母親本人到營業網點完善相關信息後,即可正常辦理業務。客戶一時犯難,稱家裏老母親在中牟,且年事已高、行動不便。得知這一特殊情況後,為了儘快幫助客戶取出款項,支行立即開展上門服務。

  該行當即抽調了兩名工作人員,前往客戶家中。為了確保業務合規辦理,讓老人無後顧之憂,該行工作人員為老人進行了耐心細緻的解釋,在核實了相關情況並徵得老人的真實意願後,快速辦理了信息完善業務,幫助客戶解了燃眉之急。

  據了解,支行營業大廳專門為老年人和特殊人群配有了智慧一體化系統的“特殊取號”設備,減少老年客戶的等待時間,並專為老年客戶辦理業務開闢“綠色通道”。很多老年客戶由於身體原因,難以臨櫃辦理業務,興業銀行借助移動PAD,採取上門服務、遠程視頻等安全便利的方式,可辦理27項服務。對於移動PAD無法辦理的業務,客戶也可以選擇就近網點,預約工作人員上門通過拍照、身份證鑒別儀、錄音等方式,提供延伸服務,盡力滿足老年人的金融需求。

  目前興業銀行專門設有“安愉版”老年人專版手機銀行,點擊進入後顯示的字體為適合老年人看的大字體,功能菜單簡潔醒目,觀閱效率明顯提高。(朱耒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