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老外看河南】馬來西亞留學生林溢慈:河南充滿了歷史文化氣息
2021-09-30 19:48:46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萬慶麗責編: 石麗敏

  編者按:為塑造國際傳播的河南品牌,做好河南文旅海外宣傳工作,展示真實、客觀、全面的河南對外形象,國際在線河南頻道策劃推出《老外看河南》系列融媒體報道,聚焦20余位在河南工作、學習、生活的國際友人,通過他們在河南的經歷、體驗和感悟,向世界呈現文旅河南的底蘊、出彩河南的新形象。本期採訪的是來自馬來西亞、目前在河南大學留學的林溢慈(Yee Tzi Lim),講述她在河南學習中原文化、享受平凡生活的故事。

【老外看河南】馬來西亞留學生林溢慈:河南這個城市充滿了歷史文化氣息_fororder_560747e5a547755407256ec59a61393

馬來西亞留學生林溢慈 受訪者本人供圖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張雨晴):“如果讓我用三個詞來形容河南,我會選擇‘好吃’‘好玩’‘中’。”近日,在接受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採訪時,來自馬來西亞的留學生林溢慈這樣回答。

  2017年9月,林溢慈來到河南開封,開始了在異國他鄉的留學生活。在開封生活的這幾年,她覺得自己變化最大的是飲食習慣。“河南這裡的麵食和我們國家的不太一樣,口味獨特,非常好吃,我喜歡燴面和灌湯包。一開始喝胡辣湯的時候不太習慣,慢慢地也就可以接受了。我還喜歡逛開封夜市,那裏的美食太多了。”

【老外看河南】馬來西亞留學生林溢慈:河南這個城市充滿了歷史文化氣息_fororder_d2bf2e39f0af50cb0003d185cbc2a5e

林溢慈在雪中漫步 受訪者本人供圖

  在林溢慈的第一印象裏,河南歷史文化氣息濃郁。中國八大古都河南佔其四,分別是鄭州、開封、洛陽和安陽。河南域內還有諸多的歷史文化景區,比如少林寺、清明上河園、龍門石窟、安陽殷墟、紅旗渠等。

  “這些地方我都去過。看到那些令人稱奇的景觀的時候,我感到非常震撼。”林溢慈介紹説,河南的很多景點和馬來西亞不太一樣,最大的不同之處在於建築風格。馬來西亞是一個多民族、多元文化的國家,建築風格也很多樣。

【老外看河南】馬來西亞留學生林溢慈:河南這個城市充滿了歷史文化氣息_fororder_3d365deaf1fcbd0095998bb4b6fba81

林溢慈在文化節活動現場 受訪者本人供圖

  在學校的各類文化節活動中,林溢慈曾接觸過豫劇、木版年畫、剪紙等河南非遺藝術,甚至還“親身上陣”體驗過。在林溢慈看來,這些非遺藝術和馬來西亞傳統的藝術各有異同。“異”是因為每個國家的傳統藝術都有自己的獨特之處;“同”是因為馬來西亞有許多華人,所以有些中國傳統藝術在那裏也會流傳。

  大一的時候,林溢慈的老師還曾帶她和同學去開封博物館參觀過。“那次的經歷特別難忘,我們了解到了許多課堂上學不到的知識,還學習了許多精彩有趣的中華文化知識。”林溢慈表示,有機會的話,她想去開封、洛陽的一些歷史景點看看,實地探訪一下那些文化遺存。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