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安陽市委書記袁家健:全力抓好隱患排查整治 牢牢守住安全生産底線
2022-12-06 09:48:25來源: 安陽日報編輯: 張雨晴責編: 石麗敏

  原標題:袁家健在暗訪督查安全生産工作時強調  全力抓好隱患排查整治 牢牢守住安全生産底線

  安全隱患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進展如何?還存在什麼問題?12月4日下午,安陽市委書記袁家健再次帶隊赴北關區、殷都區暗訪督查安全生産工作,並會同隨行的消防、應急等部門相關專家現場提意見、“開處方”,督促企業強化安全管理,責令企業整改安全隱患。

  在安陽豫之錦紡織有限公司,袁家健走進生産車間、員工宿舍,就企業安全主體責任是否落實、隱患排查整治是否到位、場所安全出口是否通暢等進行了詳細檢查,對發現的問題進行了現場交辦,提出整改意見,明確整改時限。“先安全再生産。”在與企業負責人交流中,袁家健多次強調,要堅決克服麻痹思想、僥倖心理,始終把人身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實擔起主體責任,迅速整改安全隱患,真正把安全責任、安全措施落實到每一個崗位、每一個細節。在安陽市工務器材有限公司,袁家健重點查看了焊接作業現場執行操作是否規範,是否持證上崗、集中管理等,並隨機抽查了企業員工安全疏散知識掌握情況,要求企業要不斷加強全員安全教育培訓、應急演練,切實提升常態化安全風險防範水準。

  “前期查到的隱患,整改落實得怎麼樣了?企業樓層功能都是怎麼設置的?”在安陽豫北洪連輕紡城,袁家健詳細詢問了園區安全隱患整改情況,對園區企業廠房外窗、疏散走道、樓層功能設置等提出具體整改意見,並叮囑園區負責人,要時刻繃緊安全生産這根弦,細之又細抓好日常安全監管工作,強化常駐人員防火安全、火災自救知識普及,切實增強常駐人員安全防範意識和突發緊急情況應變能力。安陽焊陪博宇職業服務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實操為主的電焊技術培訓機構。在該公司,袁家健詳細了解學員培訓、安全設施等情況,要求機構負責人在做好電焊技術培訓的同時,更加注重對安全知識的培訓,通過典型事故案例分析,切實提升從業人員的安全意識,提高預防處置初起火災能力和自防自救能力。

  “安全生産工作須臾不可放鬆。”暗訪督查中,袁家健強調,要舉一反三,毫不放鬆抓好安全隱患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工作,聚焦重點行業領域,強化防範措施落實,真正把隱患消滅在萌芽狀態。要明確整改責任和時限,按照目標到位、措施到位、時間到位、資金到位、責任人到位的“五到位”治理要求,滾動開展隱患“清零”,確保不遺漏一個角落、不放過一個隱患、不留下一個風險。要強化安全監管執法,督促企業落實主體責任,依法嚴懲各類違法違規行為,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要加大安全知識宣傳力度,增強全市人民的安全意識,營造安全生産人人有責的良好氛圍。

  安陽市委常委、秘書長董良鴻參加暗訪督查。(安陽日報記者 劉雲麗 李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