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鄭州外貿總值突破6000億元 超額完成年度目標
2023-01-17 08:50:35來源: 鄭州日報編輯: 張雨晴責編: 石麗敏

  1月16日,記者從鄭州市商務局最新了解到,2022年全市貨物貿易進出口總值完成6069.7億元,同比增長3.1%,佔全省貿易總值的71.2%,超額完成5911億元的年度目標。其中,出口3596.3億元,同比增長1.3%;進口2473.4億元,同比增長5.8%。進出口總值居全國省會城市第5位,連續11年在中部城市排名第一。

  據了解,2022年以來,鄭州市商務局精準施策,著力促進全市對外貿易穩定和創新發展,組織參加重大經貿交流活動,助力企業開拓國際市場。成功申報國家加工貿易梯度轉移重點承接地和示範地,成功獲批國家進口貿易促進創新示範區,推動外貿穩定和創新發展成效明顯,榮獲國務院督查激勵表彰。

  2022年,鄭州外貿發展水準不斷提升,企業活力持續增加。外商投資企業仍是鄭州市外貿主力軍,進出口總額佔比達59%,民營企業增速持續強勁,進出口額達2252.9億元,同比增長10%,國有企業潛力巨大,同比增長達41%;對外貿易方式多樣靈活。加工貿易4702.1億元,佔全市的77.5%,一般貿易進出口1164.2億元,佔全市的19.2%,同比增長21%。商品結構更加優化。機電産品和高新技術産品進口、出口額佔比不斷攀升,進口分別佔全市的91.2%和78%,出口分別佔全市的81.2%和73.6%,進出口主要商品類別為電子元件、電子技術、計算機與通信技術、手機、音視頻設備及零件、平板顯示模組等。對主要貿易夥伴貿易額持續保持增長。RCEP成員國和“一帶一路”進出口分別為1923.8億元和2224.7億元,同比分別增長15.4%和17.3%,遠超整體增長水準,佔全市進出口分別為31.7%和36.7%。(鄭州日報記者 曹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