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貨物進出口總值超9000億元 河南開放強省建設提出“新目標”
2023-02-07 09:08:07來源: 河南日報編輯: 張雨晴責編: 石麗敏

  原標題:貨物進出口總值超9000億元 儲備8000個招商項目 開放強省建設提出“新目標”

  2月5日,河南省商務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召開。記者從會上了解到,2023年河南省將把恢復和擴大消費擺在優先位置,把穩外貿作為重要工作,力爭實現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8%,貨物進出口總值超過9000億元。

  2022年,面對更趨複雜的發展環境和超出預期的困難挑戰,全省商務工作迎難而上,穩中有進、穩中向好。全省貨物進出口8524.1億元,增長4.4%,全國排名前移至第9位;實際使用外資17.8億美元,增長118.2%;實際到位省外資金1.1萬億元,增長4%;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24407.4億元,增幅高於全國,總體實現了“全年紅”的目標。

  “今年我們將把實施擴大內需戰略同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有機結合起來,深入實施制度型開放戰略,推動貿易強省、開放強省建設再上新臺階。”河南省商務廳黨組書記、廳長王振利説。

  推動消費市場快恢復穩回升。將實施恢復和擴大消費六大行動,謀劃辦好消費系列活動;圍繞智慧電子産品、綠色家電和家居、汽車消費等出臺補貼等政策,促進大宗消費;鼓勵發展直播電商、即時零售,發展夜間經濟等,積極培育新型消費;支持鄭州創建國際消費中心城市,洛陽、南陽打造區域消費中心城市;實施縣域商業建設行動,充分挖掘鄉村消費市場潛力。

  推動制度型開放提速度上水準。將籌備召開高規格全省對外開放大會;實施自貿試驗區提升戰略,落實2.0版建設實施方案和五個專案;持續推進“空陸網海”四條絲路建設。

  推動對外經貿穩規模優結構。將實施貿易主體培育、加工貿易提質、一般貿易提升、新業態擴容、國際市場開拓五大行動。力爭全年新增有進出口實績企業1100家,推動76個外貿轉型升級基地擴大進出口規模。有針對性組織企業參加境內外線上線下商品展會。積極探索發展保稅維修,培育壯大新能源汽車、鋰電池、環保等出口新增長點,加快轉型升級。

  推動招商引資穩存量擴增量。2023年,招商力度和走出去頻次都將加大。目前,省級已初步謀劃了第十四屆中國(河南)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豫港交流周等22場重大招商活動。重大項目方面,要謀劃儲備8000個招商項目,滾動推進7000個在談項目,簽約6000個招商項目。(河南日報記者 孫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