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中豫號”再添新線路 安陽開出首趟中歐班列
2023-03-20 08:51:51來源: 河南日報編輯: 鄧高靖責編: 石麗敏

  原標題:“中豫號”再添新線路 安陽開出首趟中歐班列(新時代 新征程 新偉業·全力拼經濟 奮戰開門紅)

“中豫號”再添新線路 安陽開出首趟中歐班列

3月19日,中歐班列(中豫號·安陽)滿載110台挖掘機首發。 河南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楊之甜 攝

  3月19日10時許,伴隨著長長的汽笛聲,首趟中歐班列(中豫號·安陽)滿載110台挖掘機從河南萬莊鐵路專用線二號線駛出,將經由滿洲裏鐵路口岸出境,一路向西直達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全程9000余公里,預計運行15天左右抵達。此條班列的開通,標誌著河南省又多了一條融入“一帶一路”及國際貿易的新通道,將進一步提升中歐班列在歐洲及沿線區域的輻射力和影響力,使更多企業優質産品乘上中歐班列快車走出去。

  安陽是國務院確定的豫晉冀三省交界地區區域性中心城市,是河南省唯一被納入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聯動的城市,也是河南省第一個獲批建設的陸港型國家物流樞紐承載城市。

  作為安陽陸港型國家物流樞紐的運營企業,河南萬莊安陽物流園有限公司加快補齊樞紐基礎設施短板,建成樞紐鐵路專用線、海關辦公樓、保稅倉、大宗商品期貨交割庫、集裝箱堆場等重要功能設施,同時加強與中外運、中鐵集以及各港口的深度合作,從2022年開始積極籌備開通中歐(亞)班列,努力提升安陽打造國際物流中心和貿易中心的功能和影響力。

  “下一步我們還會在拓展貨源種類、完善線路佈局、豐富服務模式、提升運行質效等方面持續發力,比如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化肥、糧食、木材等大宗商品運到安陽,安陽樞紐有全鏈條的物流服務功能。”河南萬莊安陽物流園有限公司執行董事趙一博告訴記者,目前,中歐班列(中豫號·安陽)為臨時班列,隨著貨源組織的進展和安陽樞紐的不斷建設,今後有望常態化運行。

  “中歐班列(中豫號·安陽)開通,將加速提升物流樞紐經濟,推動安陽更高水準對外開放,為建設現代化區域中心強市注入新動能。”安陽市政府相關負責人表示。據了解,2023年以來,安陽市開展全力拼經濟十大攻堅戰,前兩個月全市經濟運行呈現快速回升態勢,多項主要指標增速居全省第一。 (河南日報記者 謝建曉 河南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楊之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