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一汽新能源智慧網聯創新試驗基地佈局長春  助推吉林高品質發展
2020-03-27 15:43: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田東艷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吉林消息(姜彥艷):3月27日,中國一汽研發總院新能源智慧網聯創新試驗基地項目在長春汽開區正式啟動,這是長春國際汽車城規劃獲批以來首個重大項目。

【急稿】05【吉林 原創】一汽新能源智慧網聯創新試驗基地佈局長春  助推吉林高品質發展

 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出席啟動儀式並宣佈建設項目啟動 攝影 吳慶年

【急稿】05【吉林 原創】一汽新能源智慧網聯創新試驗基地佈局長春  助推吉林高品質發展

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在啟動儀式上致辭 攝影 吳慶年

【急稿】05【吉林 原創】一汽新能源智慧網聯創新試驗基地佈局長春  助推吉林高品質發展

中國第一汽車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徐留平在啟動儀式上致辭 攝影 吳慶年

【急稿】05【吉林 原創】一汽新能源智慧網聯創新試驗基地佈局長春  助推吉林高品質發展

啟動儀式現場 攝影 吳慶年

【急稿】05【吉林 原創】一汽新能源智慧網聯創新試驗基地佈局長春  助推吉林高品質發展

紅旗整車産品展示 攝影 吳慶年

  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等領導與中國第一汽車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一汽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徐留平,中國一汽集團總經理奚國華等人出席項目啟動儀式,見證這一重大項目啟動。

  巴音朝魯宣佈中國一汽研發總院新能源智慧網聯創新試驗基地項目啟動。巴音朝魯在講話中指出,創新試驗基地是中國一汽集團貫徹國家創新驅動戰略、加快轉型升級的一個重大舉措,也是建設數字吉林、加快智慧製造、推動吉林傳統産業數字化的重大項目。這一項目的啟動實施,將為中國一汽集團趕超世界一流注入強大的新動能,對吉林以數字吉林建設為引領、加快轉型升級、實現高品質發展起到重大的推動作用。

  景俊海表示,希望中國一汽集團搶抓“時間窗口”,堅持“統一規劃、集中拿地、分步實施”,加快打造“新一代”基地平臺“示範地”;攻克“技術關口”,堅持“國內領先、世界一流、引領未來”,加快打造“新一代”核心技術“聚集地”;引領“産業風口”,堅持“開放融合、共建共享、跨界領跑”,加快打造“新一代”汽車生態“策源地”;吉林省委、省政府,長春市委、市政府一定繼續舉吉林省之力支持中國一汽集團發展,傾盡所能助力創新試驗基地建設,堅定不移提供一流服務。

  徐留平在致辭時表示,隨著全球新一輪科技革命推動汽車向電動化、智慧化、網聯化、共享化等方向加速演進,汽車行業的發展格局、産業結構、商業模式正在發生深刻的顛覆性的變革。中國一汽集團將以新能源智慧網聯創新試驗基地建設項目為重要依託,進一步加快新能源、智慧網聯汽車的産業化發展步伐,完善面向未來的研發佈局,打造創新生態圈,著力增強自主創新能力,搶佔汽車産業發展制高點,為推動中國一汽集團快速發展、高品質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據了解,中國一汽研發總院新能源智慧網聯創新試驗基地總投資26.9億元,總規劃面積26.6萬平方米,以建設世界一流創新試驗區為目標,主要由旗安創新區、旗源創新區、旗智創新區構成,試驗基地建成後將形成研發創新人才圈和新能源智慧網聯産業落地圈相結合的 “三區兩圈”研發創新模式。未來,創新試驗基地將推進新型基礎設施建設,並構建以新能源試驗為主導、智慧網聯等新型研發類試驗為特色,以行人保護、增減材製造創新中心為補充的創新試驗基地。

  長春市正在規劃以一汽集團為龍頭的長春國際汽車城。長春汽開區作為長春國際汽車城的核心區,未來將全面打造世界級汽車整車及零部件研發、生産和售後市場服務基地,打造汽車産業高品質發展示範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