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長春市開展“環境清潔周”活動 讓城市更靚更美
2020-03-27 17:58:3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杜偉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吉林消息(陳施):為全面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為各行業復工復産及廣大市民創造良好的生活環境,近日,長春市開展“環境清潔周”活動,組織企事業單位,聚焦市場環境、辦公環境和生産生活環境,開展徹底整治,全面改善公共衛生和城市人居環境。

06【吉林 原創】長春市開展“環境清潔周”活動 讓城市更靚更美

  清掃車清掃路面 供圖 長春市城市管理局

06【吉林 原創】長春市開展“環境清潔周”活動 讓城市更靚更美

  環衛工人擦洗馬路中間護欄 供圖 長春市城市管理局

  “環境清潔周”活動由長春市委發動,長春市主要領導分別帶隊深入到街道、社區、居民小區參加“環境清潔周”勞動;各城區、開發區主要領導挂帥,帶領機關幹部包保社區;各街道辦事處組織駐街單位、社區居民和志願者開展全覆蓋、無死角的環境清潔活動。

  結合疫情防控,長春市大力開展清掃道路、廣場、綠地、公園、單位庭院、城市出入口、居民小區、村鎮等環境衛生整治工作;清洗道路橋梁、交通護欄、隔音屏、公交站亭、果皮箱、垃圾轉運箱等市政和環衛設施;消殺機場、火車站、客運站等城市窗口,消殺所有居民樓道等。

  按照“精準防控、精細管理、提升環境”原則,長春市“環境清潔周”活動高標準開展,對城區主次街路路面、邊石、交通護欄、綠化帶和公交候車亭等市政設施進行沖刷洗掃,下足細功夫,實現路見本色、物見本色、綠見本色;對衛生死角進行地毯式排查清理,發現一處,清理一處,徹底清理積存垃圾;全面打掃辦公場所、單位庭院和各類辦事大廳,做好通風消殺;對居民小區環境衛生開展清底行動,全面清理小區和樓道堆放物,清理越冬垃圾,清理消防通道,清除各類懸挂物、張貼物;環境清理後,對各類場所、設施落實預防性消殺工作。

  “環境清潔周”活動開展以來,長春市共清掃清洗道路、橋梁、廣場1042個,清理各類堆放物12401處,清理生活垃圾21850噸,清理裝修垃圾12190噸,清掃清洗公交站亭、街頭雕塑、戶外廣告等城市傢具598件,清洗櫥窗、牌匾1136個,清理各類條幅、破損廣告、防疫隔離圍擋3783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