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第十五屆中國長春電影節金鹿獎出爐 《春潮》成最大贏家
2020-09-11 10:14:23來源:中國吉林網責編:路晶森

  原題:第十五屆中國長春電影節金鹿獎出爐 《春潮》成最大贏家

  第十五屆中國長春電影節金鹿獎頒獎活動9月10日晚在長影電影院音樂廳舉行。長影集團憑藉電影《春潮》斬獲“金鹿獎”評委會大獎、最佳導演獎等兩項頗具分量的大獎,最佳影片由《我和我的祖國》獲得,海拉提·哈木和任素汐分別獲得最佳男、女演員獎。

第十五屆中國長春電影節金鹿獎出爐 《春潮》成最大贏家

  《春潮》拿兩項大獎 長影電影三屆四擒金鹿

  長影集團憑藉電影《春潮》斬獲“金鹿獎”評委會大獎、最佳導演獎等兩項頗具分量的大獎,另一部影片《黃大年》喜獲提名。

第十五屆中國長春電影節金鹿獎出爐 《春潮》成最大贏家

  作為本屆金鹿獎收穫最多獎項的影片之一,《春潮》延續了長影緊扣時代主題和經濟社會發展脈搏的現實題材影片創作傳統和優勢,堅守核心價值,準確反映生活。導演楊荔鈉説,這是她第一次憑藉故事片拿分量很重的獎項。身為長春人,這部電影就是在家鄉長春拍攝的,“我覺得自己在用電影和家鄉觀眾對話,整部電影是地道長春出品的,甚至拍攝場景就是我大姨家,長春是這部電影的母體,這部電影屬於長春。”

第十五屆中國長春電影節金鹿獎出爐 《春潮》成最大贏家

  此前,長影電影《老阿姨》《守邊人》相繼在第十三屆、第十四屆長春電影節上榮獲評委會特別獎、最佳處女作獎。連續三屆摘取“金鹿獎”殊榮,為“十三五”期間長影全面推動主業振興、重塑電影創作輝煌的歷程寫下了濃墨重彩的新篇章。

  任素汐:這個獎讓我覺得堅持創作是值得的

第十五屆中國長春電影節金鹿獎出爐 《春潮》成最大贏家

  任素汐憑藉《半個喜劇》獲得長春電影節最佳女演員獎,這是她第一次獲得這麼大的獎項,她説:“我非常感謝評委會對我業務上的認可,我覺得這個對我來説還是挺重要的,每天搞創作,有這樣認可心裏還是挺高興的。”

第十五屆中國長春電影節金鹿獎出爐 《春潮》成最大贏家

  在接受採訪時,任素汐還是頗為冷靜的,她説:“我自己得了這個獎,我以為會有些激動或是感動,其實周申和劉露得了編劇獎我更動容。因為我們一直是一個創作集體,我們在一起搞劇本搞創作,研究表演,怎麼能把一個鮮活的人展示給觀眾,我們就想起了那些創作的瞬間,覺得堅持還是值得的。”

第十五屆中國長春電影節金鹿獎出爐 《春潮》成最大贏家

  海拉提•哈木憑藉在《遠去的牧歌》裏面的精彩表現,榮獲最佳男演員獎。電影中他從18歲演到80歲,整部電影拍攝了兩年時間,非常辛苦的創作。海拉提•哈木在上世紀80年代曾經來過長春,如今又回到長影,他很感慨,頻頻説變化太大,“感謝長春電影節組委會給予我的肯定,希望越來越好。”

  主旋律電影未來會用各種不同形式表達

第十五屆中國長春電影節金鹿獎出爐 《春潮》成最大贏家

  本屆長春電影節所徵集影片是從2018年7月1日到2020年6月30日出品,並取得公映許可證。最終,《我和我的祖國》榮獲最佳影片獎。出品人傅若清説:“我們今天很榮幸獲得了長春電影節最重量級的一個獎項,最佳影片獎。主旋律的電影我覺得未來會用各種各樣不同的形式來表達,但是核心的一點就是以人民為中心,實際就是更多貼近我們普通觀眾和普通觀眾有情感共鳴而使大家覺得更容易被感動,更容易産生共鳴。”

  評委會:本屆評獎最大特色就是真實、真誠

第十五屆中國長春電影節金鹿獎出爐 《春潮》成最大贏家

  在頒獎活動最後,評委會全體成員接受了採訪,主席丁蔭楠説,這屆評獎最大的特點就是真實、真誠,評委們暢所欲言,很多獎項都是經過多輪投票,尤其是最佳女演員投票三輪,任素汐以微弱優勢勝出。丁蔭楠説:“今晚獲獎的《我和我的祖國》代表國家水準,《春潮》很藝術,非常有獨創性。兩部電影各具特色,十分吻合評委的口味。”(中國吉林網 吉刻APP記者 殷維 攝影 張秋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