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吉林省舉辦2020中國農民豐收節系列活動
2020-09-23 08:54:39來源:吉林日報責編:路晶森

  原題:放歌白山松水 同慶五穀豐登 我省舉辦2020中國農民豐收節系列活動 巴音朝魯景俊海分別在白城和四平與農民朋友共慶豐收節

吉林省舉辦2020中國農民豐收節系列活動

9月22日,省委書記巴音朝魯來到鎮賚縣,與農民朋友們共慶第三個中國農民豐收節,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廣大農民朋友送上節日祝福。宋鍇 攝

吉林省舉辦2020中國農民豐收節系列活動

9月22日,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來到四平市梨樹縣國家百萬畝綠色食品原料(玉米)標準化生産基地,實地察看黑土地保護性耕作和玉米長勢情況。鄒乃碩 攝

  吉林日報9月22日訊(丁曉雲 記者 繆友銀 黃鷺):時值秋分,吉林大地田疇似錦、稻花飄香,處處是一派豐收景象。今天,吉林省各地舉辦系列活動,熱烈慶祝2020中國農民豐收節。省委書記巴音朝魯,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分別來到白城和四平,與農民朋友們共慶第三個中國農民豐收節,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廣大農民朋友送上節日祝福。

  鎮賚縣嘎什根鄉立新村是吉林·白城2020中國農民豐收節的主會場,這裡彩旗飄飄,喜氣洋洋,農民朋友們歡聚一起慶賀豐收,共享辛勤勞作的收穫喜悅。上午9時30分許,伴隨著歌曲《好日子》的歡快節奏,豐收節活動正式開始。巴音朝魯宣佈吉林·白城2020中國農民豐收節開幕。隨後,巴音朝魯等省市領導共同為白城市種糧標兵和優秀新型經營主體頒獎,並現場觀摩直升機、無人機、水稻收割機作業。

  近年來,白城市大力實施國土整理、抗旱水源、興修灌區等工程,水稻種植面積達到300多萬畝,是全省水稻生産第一大市。在農民豐收節“揮鐮”體驗區域,巴音朝魯興致勃勃地與農民朋友一起收割水稻,體驗傳統農耕,共同回憶“鄉愁”情結。他説,在第三個中國農民豐收節到來之際,習近平總書記向全國廣大農民和工作在“三農”戰線上的同志們致以節日祝賀和誠摯慰問,充分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對廣大農民的親切關懷和深厚感情,充分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對“三農”工作和“三農”工作者的高度重視。奪取今年全省糧食生産豐收實屬不易,這是在防控疫情和抗旱、抗臺、抗洪的嚴峻形勢下取得的,是吉林省廣大農民和“三農”工作者用辛勤勞動和心血汗水換來的,令我們感到十分自豪。我們要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任何時候都不能忽視農業、忘記農民、淡漠農村”的殷殷囑託,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深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切實把現代農業發展好、把廣大鄉村建設好,努力讓鄉親們的日子越過越紅火。

  金色大地慶豐收,秀美鄉村展新顏。巴音朝魯還來到立新村村部廣場豐收大道,興致勃勃地觀看豐收節主題圖片展和優質特色農産品展,與廣大農民朋友共賞豐收成果,共享豐收喜悅。當看到市縣基層幹部與農民群眾摸爬滾打、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圖片時,巴音朝魯十分高興。他動情地説,金盃銀盃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金獎銀獎不如老百姓的誇獎。老百姓不僅看你説了什麼,更看你實實在在地做了什麼。要大力宣傳基層扶貧幹部的先進事蹟,講好脫貧攻堅的故事,激發奮發進取的力量。他要求當地黨委、政府立足實際、因地制宜,大力培育壯大優勢特色産業,堅持“一村一品”“一縣一業”,推動優勢特色産業集群發展,不斷拓寬農民增收渠道,持續提高農民收入。特別是要加快推進農業與現代信息技術、教育、文化、康養等産業深度融合,積極培育發展農村電商、鄉村旅遊、庭院經濟等新産業新業態新模式,不斷打造新的經濟增長點,加快培育鄉村振興的新引擎。

  巴音朝魯強調,吉林省是農業大省、國家重要的商品糧生産基地,在保障國家糧食安全中承擔著重大政治責任。各級黨委、政府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始終牢記“率先實現農業現代化、爭當現代農業建設排頭兵”的殷切囑託,堅定不移把“三農”工作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著力補齊“三農”領域短板,堅決穩住農業發展“基本盤”,為維護國家糧食安全作出應有貢獻。要把實施鄉村振興戰略作為新時代“三農”工作總抓手,加快推進現代農業“三大體系”建設,不斷提高農業現代化水準,促進農業全面升級、農村全面進步、農民全面發展。要在全社會大力營造關注農業、關心農村、關愛農民的濃厚氛圍,使農村環境不斷優化、農業水準不斷提升、農民有更多的獲得感和幸福感,讓農業成為有奔頭的産業,讓農民成為有吸引力的職業,讓農村成為安居樂業的家園。

  金秋九月,習近平總書記曾視察過的梨樹縣國家百萬畝綠色食品原料(玉米)標準化生産基地疊翠流金、豐收在望。看到這裡玉米子粒飽滿、長勢喜人,景俊海指出,要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為指引,加強農業科技創新,擴大農機應用規模,推動率先實現農業現代化,因地制宜總結推廣保護性耕作“梨樹模式”,保護好利用好黑土地這一“耕地中的大熊貓”。北老壕村倒伏玉米現場正在搶收,景俊海強調,要科學把握農時,使用倒伏玉米收穫特種裝置,做到顆粒歸倉、減少損失,確保糧食安全。在六之維千畝日光溫室産業園,景俊海要求,大力推廣農業新技術新工藝新模式,提高農業生産效率,促進適度規模經營,帶動就地就近就業,切實增加農民收入。

  在梨樹分會場,景俊海宣佈吉林·四平2020年中國農民豐收節開幕,見證“平地生香”四平市農産品區域公用品牌發佈,併為首批授權使用商家頒發牌匾。他參加農民趣味運動會,與大家一起體驗豐收的喜悅。在四平市特色農産品展銷會巡展時,景俊海與商家農戶親切攀談,詳細詢問生産、銷售、利潤等情況,鼓勵大家擁抱網絡帶貨等新業態新模式,多探索一二三産融合發展的新路子,發展延伸農産品和食品深加工産業鏈條,開拓市場、打響品牌、提升附加值,為推動鄉村振興、加快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鼓勁添力。

  高廣濱、胡家福、李悅、王志厚參加活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