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使命在肩 逐夢前行 ——住吉全國政協委員參加全國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綜述
2021-03-11 09:34:30來源:吉林日報責編:路晶森

  原標題:使命在肩 逐夢前行——住吉全國政協委員參加全國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綜述

  京華三月,春意漸濃。

  3月10日下午,全國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在北京勝利閉幕。

  6天半的時間裏,28名住吉全國政協委員以昂揚奮進的新時代風貌,謀發展、商國是、話民生、獻良策,在全國兩會上留下一道道履職盡責的亮麗風景。

  使命在肩,逐夢前行。委員們滿懷信心憧憬未來,決心以高水準履職服務高品質發展,為“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集聚眾智、匯聚眾力。

  有備而來赴盛會

  “2021年我準備了5份提案,出發前抓緊時間好好再完善一下,將最好的提案帶上兩會。”在李東浩委員的房間裏,桌子上、床上擺滿資料。3月2日,部分住吉全國政協委員陸續趕到長春同馨賓館集中報到,準備赴京履職。

  為開好本次會議,委員們深入調研、精心準備,緊扣推動“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和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品質發展的重要工作,對各自領域熱點問題進行廣泛深入的調查研究,充分了解社情民意,醞釀提案。

  3月3日上午,CZ8867航班載著住吉全國政協委員飛往北京,參加全國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

  “我們一定以飽滿的熱情和求真務實的作風,圓滿完成大會各項議程和任務,多建睿智之言、多獻務實之策。”委員們滿懷激情,欣赴盛會。

  積極履職展風采

  一份份接地氣、有溫度的提案,飽含著吉林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凝聚著委員們的心血和智慧;

  一次次知民情、解民憂的討論,是委員們承載吉林發展重托和吉林省人民期待的使命和擔當。

  大會開幕以來,住吉全國政協委員們在全國政協參政議政的大舞臺上留下濃墨重彩的一筆。

  “我認為,振興鄉村最終還是要落實在教育上,要儘快制定相關政策,督促家庭教育的落實,並採取激勵制度,營造良好的社會環境和制度保障。”楊承志委員建言的落腳點,是構建農村家庭教育體系,促進農村教育發展。

  景喜猷委員就油莎豆産業的發展提出建議,“發展油莎豆産業能促進我國沙化土地的利用,有利於沙化土地區種植結構調整和少數民族地區致富,對於保障我國油料安全和産業安全具有重要意義。建議將發展油莎豆産業納入國家‘十四五’農業規劃,從國家層面給予支持。”

  ……

  圍繞黨委、政府中心工作,委員們當好參謀、幫手,協商議政、建言發聲,做到“心中有責”講真話、“胸中有數”出實招。

  昂首邁進新征程

  回想來時,滿懷期待;閉幕之際,信心倍增。

  3月10日下午3時,住吉全國政協委員與來自祖國各地的委員們一道出席全國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閉幕會。

  “大會閉幕了,但這不是終點,而是一個新的起點。我們要乘勢而上求突破、奮發圖強開新局,在新征程中邁好第一步、見到新氣象。”這,是委員們共同的心聲。

  “這次會議為我們今後履職指明方向、明確目標。”宋亞坤委員深有感觸地説,一定緊扣新時代人民政協目標任務,在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上提高工作品質,更好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大局。

  一次盛會落下帷幕,新的履職之路就此啟程。

  “全國兩會吹響奮鬥‘十四五’、奮進新征程的號角,深感使命在心、重任在肩。”朱世增委員表示,下一步,要將兩會精神貫徹落實到實際工作中,結合中醫藥事業發展,繼續弘揚中醫文化,加大中醫藥常識全民普及力度,全面服務人民群眾健康。

  從春天出發,滿懷堅定信心。

  從春天出發,攜手共創輝煌。

  乘著新時代的浩蕩春風,廣大政協委員表示,一定認真履職,不辱使命,不負韶華,以優異的成績向中國共産黨百年華誕獻禮!(吉林日報記者 李抑嬙)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