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韓俊在梅河口通化調研時強調 發揮優勢 聚力創新 推動醫藥健康産業高品質發展
2021-04-09 10:48:48來源:吉林日報責編:胡曉萌

  原標題:韓俊在梅河口通化調研時強調 發揮優勢 聚力創新 推動醫藥健康産業高品質發展

  4月6日至7日,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韓俊分別到梅河口市、通化市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落實吉林省委、省政府“一主、六雙”産業空間佈局部署,充分發揮吉林省醫藥大省優勢,優化環境,加大研發創新,推動醫藥健康産業做大做強。

  醫藥健康産業是吉林省優勢産業,是吉林省委、省政府“十四五”時期重點培育的支柱産業。韓俊在梅河口工業新城步長集團谷紅制藥有限公司GMP項目、吉林四環固體製劑項目、四環制藥惠升生物胰島素項目、麥孚營養特醫食品産業園項目和天衡醫藥研究院項目現場,鼓勵企業加大研發投資,加快推進項目建設,依託吉林省資源優勢,加快技術升級,推進産品創新。

  通化是全國第一個“中國醫藥城”,醫藥健康産業有特色、有優勢、有潛力。韓俊在通化萬通藥業股份有限公司、東方紅西洋參藥業(通化)股份有限公司、人參産業園了解情況後強調,要從源頭抓起,培育優良人參品種,推進標準化種植,加快倉儲保鮮冷鏈物流設施建設,向精深加工要效益,持續提高産品核心競爭力。要探索建立人參價格保險制度,保護參農利益。在通化安睿特生物制藥股份有限公司,韓俊對人工合成白蛋白項目給予高度肯定,鼓勵企業敢於搶佔生物制藥産業制高點。韓俊來到為通化疫情防控作出突出貢獻的市中心醫院,看望慰問醫務工作者,對廣大醫務工作者在抗疫鬥爭中的無私奉獻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謝,希望認真總結提煉疫情防控經驗做法,不斷提高公共衛生應急處置能力。

  調研期間,韓俊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通化市和梅河口市工作彙報及有關企業的意見建議。在肯定工作後,他強調,“十四五”時期,吉林省醫藥健康産業發展面臨重要發展機遇,要抓緊推進在建項目建設,謀劃高科技含量、高回報率的重大項目,加快推動吉林省醫藥健康産業做大做強。一是強化中成藥研發與生産能力,保持中藥産業優勢地位。要以中藥材種植加工、飲片標準化生産、精深加工為突破口,實施中醫藥振興發展重大工程,加快産業結構調整,壯大産業規模,從源頭提升中藥材品質和安全性。二是堅持創制與仿製相結合,不斷提升生物藥産業競爭優勢。要以抗體藥物、血液製品、幹細胞及基因治療等産品開發生産為突破口,加快疫苗、基因重組藥物等産品的研發和産業化步伐。三是抓住藥物一致性評價契機,增強化學藥産業發展優勢。要以老年病、重大疾病創新藥仿製為突破口,加快高端原料藥、化學藥品製劑、重大創新藥物開發。四是瞄准保健食品與特醫食品、醫療器械與醫用健康材料、制藥設備與檢測儀器、醫藥商業與流通、醫療與健康服務等“五大潛力板塊”,做大做強“康養産業”。要依託生態、醫療、溫泉、旅遊等資源,打造一批健康養老、養生宜居的特色小鎮和新業態,形成“醫、養、康、診、遊、食”等為一體的大健康産業生態。

  此次調研,韓俊還參觀了楊靖宇烈士陵園、東北抗日聯軍紀念館、楊靖宇幹部學院,他強調,要大力弘揚東北抗聯精神和楊靖宇精神,利用好紅色資源,發揚好紅色傳統,傳承好紅色基因,推進紅色教育和黨史學習教育有機融合,切實辦出成果、辦成品牌。

  安桂武參加調研。(吉林日報訊 記者 王丹 于小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