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延邊朝鮮族自治州安圖縣:“清”而有為“親”而有度 清廉建設讓企業輕裝前進
2021-05-10 17:57:11來源:人民網責編:尹紅燕

  近年來,安圖縣立足自身實際,大力推進“清廉企業”建設,堅持問題導向,構建“親不逾矩、清不遠疏”的政商關係,把清廉建設融入到企業發展的各個環節,讓企業輕裝前進,為安圖經濟社會發展帶來持久動力。

  李躍文是長白山三寶藥業公司的負責人,為了新産品研發,這兩天他邀請了延邊大學科研處的專家來企業洽談合作,除了推介企業,讓他心心唸唸的還有手裏的這本小冊子。

  這本小冊子,就是今年3月,安圖縣委縣政府制定下發的《安圖縣推進“清廉企業”建設權力監管工程六十七條》手冊。為了讓涉企權力在陽光下運行,安圖縣紀委監委在廣泛調研、座談研討的基礎上,督促相關職能部門聚焦審批、審核、備案等關鍵環節,繪製涉企權力流程圖,在每張流程圖上公示主辦機構、監管機構及聯繫方式等信息,便於企業“照單辦事、按圖監督”。

  為保障各項惠企政策落地落實,年初以來,安圖縣紀委監委到企業調研20多次,經過反復溝通,確定工作重點,制定出臺了《安圖縣紀委監委推進“清廉企業”建設實施方案》,通過“一園、一單、一站、一冊、一聯”的“五個一”工作法,將監督觸角延伸至政商交往第一線。

  宋雨諾在吉林鼎亨食品公司從事人力資源管理工作,今年3月起,她又多了一個身份——“清風聯絡員”。

  為打造基層監督“千里眼”“順風耳”,安圖縣紀委監委在開發區工業園區探索建立了“清風監察站”,在重點企業聘任了6名“清風聯絡員”,充分發揮企業員工對相關職能部門和窗口單位的社會監督作用,推動解決影響營商環境的痛點難點堵點問題。

  以清廉企業建設為抓手,助推企業提升競爭力、向心力和凝聚力,這樣的舉措和行動,也讓安圖服務企業更加精準,權力運行更加規範,政商關係更加融洽,為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提供了堅強的紀律保障。(吉林新聞聯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