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凈月高新區:為冰雪文化發展送上志願服務“套餐”
2022-01-13 15:58:50來源:新華網責編:趙春曉

  “冬奧在北京、體驗在吉林”一一冰雪志願“套餐”在凈月。冬奧會開幕在即,為進一步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服務精神,助力冰雪運動普及推廣,按照吉林省精神文明建設指導委員會關於開展“冬奧在北京、體驗在吉林”志願服務活動相關要求,凈月高新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組織開展了一系列以“助力冰雪、喜迎冬奧”為主題的志願服務活動,在全區營造了濃厚的“我參與、我奉獻、我快樂”的冬奧氛圍。

凈月高新區:為冰雪文化發展送上志願服務“套餐”_fororder_凈月1

  1月4日,2022中國長春凈月潭瓦薩國際滑雪節如約而至。來自凈月高新區“高校誌願服務聯盟”成員單位和其他高校的450余名優秀志願者,經過組委會專業指導培訓,被選派到競賽辦公室、現場組、賽道組、飲水站、後勤組、頒獎組、疫情防控組等重要崗位,從事賽事組織保障工作。凈月高新區機關黨委志願服務隊的150名志願者也積極參與到秩序維護、遊客引導和後勤保障等工作中,以志願力量助力賽事有序開展。作為一項國際賽事,志願者們還為外籍參賽人員提供了專業細緻的語言翻譯、物資補給、頒獎引導等服務。活動結束後,組委會為50余名志願者頒發了“優秀志願者證書”和“志願者證書”,以表彰他們在本次賽事中作出的突出貢獻。

凈月高新區:為冰雪文化發展送上志願服務“套餐”

  為使廣大市民近距離了解體驗凈月潭冰雪旅遊資源,激發全民上冰雪的興趣和熱情,凈月潭滑雪場組織開展了以“助力冬奧、冰雪凈月”為主題的群眾性冰雪體驗活動。活動中,50名專業的滑雪教練志願者,為30余組家庭、90余位冰雪愛好者和14000余名大學生提供了專業的冰雪運動知識講解以及系統的冰雪運動培訓。其中,定向越野拓展項目設有教員指導、雪道實操、自由活動、趣味競賽等多個環節,體驗者們在志願者教員的護持下進行沉浸式體驗,充分感受到了冰雪運動的獨特魅力。同時,志願者們利用遊客服務中心的影音廳開展現場講座,向廣大遊客介紹了長春凈月潭瓦薩滑雪節20年賽事歷史和冰雪事業的蓬勃發展歷程,以及吉林省冰雪運動健將的事跡,並普及了2022北京冬奧會相關知識。

凈月高新區:為冰雪文化發展送上志願服務“套餐”_fororder_凈月3

  寒風不挫少年氣,冰雪不綴求知心。為引導學生們領略自然之美,培養生活技能、集體觀念和創新精神,提高團體責任感和實踐能力,凈月高新區關工委青藍“踐學”聯盟在區內志願愛心企業“慢山裏”國家級研學實踐基地組織開展了冬季研學主題活動。來自凈月潭實驗小學、大頂山小學等學校的123名品學兼優及困難家庭學生參加了本次活動。通過製作形態各異、惟妙惟肖的雪雕作品,激發了學生們的想像力和創造力,強化了審美教育和情操教育,培養了同學之間團結合作、互幫互助的良好美德,促進了學生身心的健康發展。

凈月高新區:為冰雪文化發展送上志願服務“套餐”_fororder_凈月4

  為助推冰雪運動普及發展,助力冰雪文化氛圍營造,凈月高新區街道和社區志願者們開展了一系列與冰雪運動相關的主題活動。

  福祉街道新時代文明實踐所在新年伊始,組織開展了“共赴冰雪約,一起向未來,凝心聚力再出發”迎新年主題活動,通過體驗“雪上健步走”“打冰球”“冰上摩托”“玩爬犁”等豐富多彩的活動項目,志願者和居民們感受到了冰雪運動帶來的無限樂趣。

凈月高新區:為冰雪文化發展送上志願服務“套餐”_fororder_凈月5

  中信社區新時代文明實踐站志願者攜手凈月第一實驗學校、紅領巾宣講團共同開展了“紅孩子玩轉冰雪,小萌虎凈月迎新年”冰雪主題活動,100名學生家庭相聚白雪皚皚的凈月潭,通過紅色教育與冰雪運動的有機結合,感悟“激情瓦薩 魅力凈月”的冰雪盛宴,為冬奧會加油助力。

凈月高新區:為冰雪文化發展送上志願服務“套餐”_fororder_凈月6

  永興街道天澤社區新時代文明實踐站開展了“冰雪運動進社區,全民歡樂迎冬奧——社區居民冰雪體驗營活動”,在志願者專業的指導下,桌上冰壺、冰球接力、旱地冰球定點投射等一系列與冰雪相關的運動項目接連上演,居民參與熱情高漲,運動技藝不斷提升。

  下一步,凈月高新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將統籌轄區內“高校誌願服務聯盟”和各方志願服務力量,開展更多與冬奧會和冰雪運動相關的志願服務活動,豐富民眾文化生活,助力北京冬奧會成功舉辦,助推全區精神文明建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