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吉林省委書記景俊海:積極響應“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號召 讓更多群眾在吉林體驗冰雪樂趣感受冬奧氛圍
2022-01-16 17:42:16來源:吉林日報責編:馮薇薇

  原標題:景俊海到長春世界雕塑園冰雪樂園調研時強調 積極響應“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號召 讓更多群眾在吉林體驗冰雪樂趣感受冬奧氛圍

  1月15日,在距離北京冬奧會開幕倒計時20天之際,吉林省委書記景俊海到長春世界雕塑園冰雪樂園,就冰雪經濟發展情況進行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北京考察2022年冬奧會、冬殘奧會籌辦備賽工作時的重要講話和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忠實踐行“兩山”理念,積極響應“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號召,加快推動冰雪經濟高品質發展,讓更多群眾在吉林體驗冰雪樂趣、感受冬奧氛圍。

  冰雪樂園是融互動性、體驗性、娛樂性于一體的大型冰雪藝術樂園,各類冰雕雪塑銀裝素裹、盡顯魅力,孩子們在這裡暢玩冰雪,打滑梯、拉爬犁,歡聲笑語分外悅耳。景俊海與正在遊玩的小朋友親切交流,鼓勵他們積極參與冰雪運動,強健體魄、愉悅身心,關注北京冬奧賽事,為中國冰雪健兒加油喝彩。景俊海邊走邊看,不時駐足觀賞,詳細了解冰雪雕塑作品表現主題和藝術手法,強調要不斷創新藝術表現形式,綜合運用光影等新技術新手段,讓冰雪雕塑更具生命力和感染力。要大力推進“冰雪+”,深度挖掘吉林豐富文化資源,聚焦娛樂性、藝術性等不同定位,差異化建設一批冰雪文旅項目,滿足群眾多層次多樣化文化需求,真正把吉林建成冰雪文化策源地。

  調研中,景俊海強調,北京冬奧會開幕在即,全省各級黨委、政府要緊緊抓住這一有利契機,大力發展冰雪旅遊、冰雪運動、冰雪文化、冰雪裝備,真正把冰雪玩起來、把品牌樹起來、把人氣聚起來,營造“冬奧在北京、體驗在吉林、發展在吉林”的濃厚氛圍。要著力構建現代冰雪産業體系,注重建鏈補鏈強鏈延鏈,持續完善産業體系,不斷厚植發展基礎,儘快建成中國冰雪産業高品質發展示範區和世界級冰雪旅遊目的地,真正把“冷資源”變成“熱産業”,做好“白雪換白銀”文章,進一步創造就業機會、豐富群眾生活。要著力豐富冰雪文化旅遊供給,搶抓中國滑雪度假市場需求擴大升級重要機遇,積極創新冰雪項目運營模式,引入更高水準更有實力運營企業和酒店品牌,進一步拓展冰雪旅遊服務空間。要著力塑造冰雪文化品牌體系,整合全省冰雪節事和文化活動,融入冬奧元素、體現吉林特色,進一步開發大型冰雪旅遊演藝項目,設計系列冰雪文創産品,不斷完善冰雪文化産業生態。要著力支持體育裝備、冰雪裝備企業創新發展,鼓勵省內企業與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科技企業合作,創新研發體育裝備、冰雪裝備新技術,讓更多吉林製造、吉林創造走進冰雪賽場,推動産業集群集聚、做大做強。要著力加強常態化疫情防控,確保遊客安全遊玩、放心消費。

  胡家福、張志軍、李偉參加調研。(吉林日報訊 記者黃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