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穩中提質穩中向好 推動“一主”品質更高能力更強輻射更廣
2022-01-25 16:48:20來源:吉林日報責編:尹紅燕

  原標題:景俊海在參加長春市代表團審議時強調 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穩中提質穩中向好 推動“一主”品質更高能力更強輻射更廣

  1月24日晚上,景俊海代表到長春市代表團參加審議。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穩中提質、穩中向好,全面實施“一主六雙”高品質發展戰略,推動“一主”品質更高、能力更強、輻射更廣,為實現“兩確保一率先”目標發揮更大作用、貢獻更大力量。

  在認真聽取張志軍、王子聯、王海英、劉益春、楊大勇、王志偉、孫尚勇、徐春紅等代表審議發言後,景俊海説,韓俊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符合中央要求,契合吉林實際,總結成績客觀全面、實事求是、振奮人心,工作部署目標明確、重點突出、措施著實,彰顯了勇於擔當、銳意進取的精氣神,是一個凝心聚力、求真務實的好報告,我完全贊同。

  景俊海充分肯定去年長春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績。他強調,今年是我國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是吉林振興率先實現新突破的關鍵一年。實現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長春必須率先振興。一要堅持穩字當頭,努力克服“缺芯”等不利因素影響,逐月逐季支持一汽、長客等重點企業穩增長,專班專人推進保訂單穩定、保供應鏈穩定,力爭實現一季度“開門紅”;加快“旗E春城”項目進展,促進換電站集群式發展、充電樁矩陣式分佈,讓電動化智慧化網聯化成為長春新標誌,讓長春到處“電馬奔騰”;不斷擴大一汽新能源汽車在長春銷售份額,加快地鐵建設和車輛採購,優先滿足本地需求,實現生産銷售雙拉動;進一步加大招商引資力度,促進配套企業集聚,提前佈局建設新工廠,及時擴大釋放産能。二要堅持穩中求進,著力穩住基數、培育增量,緊密結合産業集群形成、“專精特新”中小企業扶持、企業上市培育等方面,進一步出政策、拿舉措、見效果,著力穩定工業經濟運行;全面提升現代服務業水準,促進服務與消費加快增長;堅持多措並舉、精準施策,努力實現綜合實力做大做強、爭先進位。三要堅持穩中提質,突出科教依託、人才興市、科技賦能、創新驅動,著力培育壯大新技術新産業新業態新模式,加快發展“六新産業”、建設“四新設施”,在形成三個萬億級産業和若干千億級産業中提質增效。四要堅持穩中向好,始終保持奮鬥有我、就在吉林的進取姿態,與長春人民想在一起、幹在一起,不斷創造好機遇、提供好崗位、呈現好生活,讓人人熱愛長春、寄望長春、奉獻長春,讓長春人民生活更為富裕、更有品質、更加幸福。

  賀東平、賈曉東、安立佳、徐家新、王志厚、王雲岫、王化文、常曉春等代表參加審議。(吉林日報記者 黃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