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吉林省政府召開黨組(擴大)會議
2022-01-30 10:50:21來源:吉林日報責編:尹紅燕

  原標題:省政府召開黨組(擴大)會議暨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 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弘揚偉大建黨精神推動重點工作取得突破進展 韓俊主持

  1月29日,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韓俊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暨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落實省委省政府部署,弘揚偉大建黨精神,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高屋建瓴、視野宏闊、內涵豐富、思想深刻,對於我們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省政府黨組要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繼續深入研讀和領會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決議,更好把握和運用黨的百年奮鬥歷史經驗,弘揚偉大建黨精神,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而不懈努力。要鞏固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建立常態化長效化機制,用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形成的良好機制,繼續把黨史總結、學習、教育、宣傳引向深入。要緊扣“兩確保一率先”目標,紮實做好“六穩”“六保”工作,穩定宏觀經濟大盤,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保持社會大局穩定。要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持之以恒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持續整治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精神,按照省紀委十一屆七次全會部署,把全面從嚴治黨、推進自我革命的要求落實到政府工作各方面全過程。要著力加強政治建設,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發揚鬥爭精神,堅決肅清孫政才、蘇榮、王珉等流毒影響。要切實轉變政府職能,進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強國資國企、金融等重點領域監管,堅決嚴懲損害群眾利益的蠅貪蟻害。要著力轉作風樹新風,落實“基層建設年”活動要求,持續深入基層、服務基層、加強基層,深化“嚴新細實”工作作風,進一步精文減會,多為基層和群眾辦實事、解難題。要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政府系統領導幹部要嚴格要求自己,認真履行“一崗雙責”,主動擔當作為,積極幹事創業,努力營造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北京考察2022年冬奧會、冬殘奧會籌辦備賽工作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積極踐行“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以2022年北京冬奧會為契機,充分利用得天獨厚的冰雪資源優勢,推進冰雪旅遊、冰雪運動、冰雪文化、冰雪裝備等加快發展,真正把“冷資源”變成“熱産業”,做好“白雪換白銀”文章,用實際成效體現冬奧在北京、體驗在吉林、發展在吉林。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于小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