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景俊海:加快推動吉林商務工作走在全國前列
2022-02-08 11:02:20來源:吉林日報責編:尹紅燕

  原標題:景俊海到省商務廳調研時強調 以謀項目引領抓招商促消費穩外貿擴開放 加快推動吉林商務工作走在全國前列

  2月7日下午,吉林省委書記景俊海到省商務廳,看望慰問一線幹部職工,就招商引資、擴大消費、外貿發展等工作進行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以謀項目引領抓招商、促消費、穩外貿、擴開放,加快推動吉林商務工作走在全國前列,為實現“兩確保一率先”目標貢獻更大力量,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景俊海先後走進招商引資綜合協調處、市場運行和消費促進處、對外貿易發展處,仔細檢查各項工作手冊、項目圖表、任務清單,對省商務廳以“五化”工作法抓招商、促消費、謀項目的做法給予肯定。景俊海強調,要把“五化”工作法貫穿項目招引投産各環節全過程,確保措施落實、形成閉環。要堅持問題導向,靶向攻堅、集中發力,推動消費産品和服務供給品質提升。要緊緊抓住新增長點,開展精準靠前服務,促進外貿經濟穩中向好、穩中提質。

  調研中,景俊海主持召開彙報會。在聽取並肯定我省商務工作後,景俊海強調,今年是我國進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也是吉林振興率先實現新突破的關鍵之年,做好商務工作至關重要。一要多措並舉抓招商,聚焦“一主六雙”高品質發展戰略,瞄準“六新産業”發展和“四新設施”建設,全省上下專班常態化逐項推動“五個合作”,紮實實施“六個回歸”,圍繞現代新型汽車和零部件、農産品及其深加工和食品細加工、冰雪和避暑休閒生態旅遊三個萬億級大産業和醫藥健康、裝備製造、電子信息、數字經濟、現代服務業等若干千億級規模産業,創新招商引資引智方式方法,抓龍頭企業,引配套企業,謀重大項目,沿著産業鏈招引合作夥伴,組織吉人回鄉創業就業、合作投資,推動央企再佈局、民企大發展、外資快涌入。二要開拓創新促消費,大力培育冰雪經濟、直播電商等新的消費業態、消費模式、消費場景,紮實開展“吉林消費年”系列活動,著力打響“1·8消費節”“9·8消費節”品牌,促進現代服務業發展提檔升級,帶動全省全域吃住行遊購娛上規模、上層次、上品質。三要千方百計穩外貿,搶抓RCEP正式生效等機遇,充分發揮口岸作用,進一步優化對外營商環境,穩步擴大我省外貿規模。四要堅定不移擴開放,持續建好長春新區、梅河新區、中韓(長春)國際合作示範區、琿春海洋經濟發展示範區等重點開發開放平臺,加快中國(吉林)自由貿易試驗區申建,更好激活內部、聚焦周邊、對接全國、深耕東北亞、聯結全世界,推動對外開放取得新突破;進一步深化開發區改革創新,不斷激發內生動力,打造全省經濟發展新的增長極。省商務廳黨組要認真履行管黨治黨主體責任,全面推進紀律作風建設和黨風廉政建設,努力打造一支符合新時代商務工作需求的高素質幹部隊伍。

  胡家福、李偉參加調研。(吉林日報記者 黃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