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長春:汽車之城 全力以“復”
2022-04-19 16:25:16來源:吉林大喇叭責編:尹紅燕

  自長春市實現社會面清零目標後,中國一汽五大主機廠和與之配套的多家汽車零部件企業率先邁出復工復産的步伐。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640

  4月17日,長春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60場新聞發佈會發佈消息,一汽在長五大主機廠全部復工,累計返崗復工7438人。其中,一汽紅旗蔚山工廠、一汽大眾、一汽豐越實現整車下線;一汽奔騰、一汽解放完成生産線調試,于4月17日啟動生産;276戶零部件供應商25117人實現返崗復工。這串數字的背後離不開各級政府超前謀劃,為一汽和關聯企業復工復産提供了優質服務。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640 (1)

  本輪疫情發生後,長春汽開區全力爭取重點企業不斷供,以實現重點配套企業保供應、保生産為主攻方向,開展了一系列攻堅行動。

  長春汽開區工信局副局長李論表示,他們會對申請復工復産的企業履行“報備+承諾”程式,併為復工復産企業提供每日的抗原自測和三天一輪的核酸檢測服務。幫助企業打通復工復産堵點,推動符合返崗條件的職工應返盡返,有力保障了復工復産順利進行。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640 (2)

  在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下,長春市凈月高新區推動企業採取“全程閉環管理”方式進行復工復産。

  在長春市實現社會面清零目標後,長春市凈月高新區工信局立即成立工業企業疫情防控和有序啟動復工復産工作專班,制定實施《凈月高新區工業企業疫情防控和有序啟動復工復産工作方案》,聯合長春市凈月高新區應急局、衛健局及吉林省疾控專家組成聯合監督組,及時到大陸汽車電子、一汽富晟德爾、華騰汽車零部件等企業進行現場踏查,指導落實閉環管理等疫情防控各項措施。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640 (3)

  在此期間,他們還幫助復工復産企業解決防疫物資採購、員工返廠核酸檢測、原材料及産品物流運輸等方面的困難。通過“凈月工業企業親清政企群”,幫助企業及時了解政策,提振發展信心。

  長春市凈月高新區工信局副局長劉丹介紹,截至4月16日,長春凈月高新區有16戶工業企業實現復工復産,到崗員工2447人。主要為汽車零部件企業、生物醫藥類企業和食品生産企業。企業復工率為47.1%,返崗率為27.5%,企業産能利用率為40%。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640 (4)

  4月16日下午,富奧翰昂汽車零部件(長春)有限公司生産車間內,兩條智慧化生産線快速運轉,工人們有條不紊地操作著設備。該公司主要生産汽車電動壓縮機、電子泵和電控閥及其零部件等,作為歐洲原供,已獲得大眾MQB、MEB平臺項目及紅旗EV項目。

  富奧翰昂汽車零部件(長春)有限公司生産部副部長李歡介紹,經過嚴格的防控措施,4月15日,一線工人進場復工。目前,公司電動壓縮機、電子冷媒閥兩條生産線已經復産,産能恢復率為80%。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640 (5)

  為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規上工業企業復工復産,長春新區成立規上工業企業復工復産工作專班,建立“1+5”工作落實機制,即1個工作專班+5個工作組,科學制定疫情防控期間企業復工復産操作指引,幫助企業做好復工復産準備;梳理企業存在的問題清單以及對應的解決措施清單,開通並向企業公佈工業企業復工復産政策諮詢熱線;積極創新服務機制,通過線上盯、電話詢、上門查等多種途徑,及時跟蹤掌握企業疫情防控、生産運營等情況。

  截至4月16日,長春新區累積復工企業達到122戶,企業正在有序恢復正常生産經營。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640 (6)

  寒盡之時,便是春生之日。

  長春這座“汽車之城”,正積極、穩步、有序地推動重點行業復工復産,最大限度減輕疫情對經濟發展的影響。(記者 黃丹 圖片由受訪單位提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