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長春汽開區機關幹部下沉 集聚硬核力量
2022-04-18 17:50:2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尹紅燕

  國際在線吉林頻道消息:近日,面對異常複雜嚴峻的疫情防控形勢,長春汽開區廣大機關幹部聞令而動,積極響應長春市“逆行有我”行動號召,建立快速響應機制,快速集結,第一時間衝鋒在疫情各戰鬥單元,展現了機關黨員幹部的最強擔當。

長春汽開區:機關幹部下沉 集聚硬核力量_fororder_圖片89

下沉一線的機關黨員幹部 供圖 汽開區黨工委宣傳部

  快速集結 滿足防控一線所需

  汽開區把做好當前疫情防控作為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具體行動。汽開區黨群工作部召開形勢研判分析會,不斷優化配置增援力量體系,調動機關幹部力量,合理安排輪值班次,全力保障疫情防控。

  同時,汽開區組織開展“傾巢出動”計劃,統籌機關幹部連夜返崗,印發了關於成立臨時黨支部的通知,以黨組織全覆蓋調動各社區、物業、志願者等多方力量。630名機關幹部第一時間下沉到144個居民小區;116名科處級以上幹部擔任臨時黨支部書記、指揮長;招募1188名志願者,為疫情防控提供了強有力的組織保障。    

  制度完善 各項工作有序落實

  為充分發揮機關下沉黨員幹部的重要作用,汽開區黨群工作部在汽開區黨員幹部中開展了“帶頭盡銳出戰、攜手戰‘疫,爭創紅旗堡壘、紅旗先鋒”“雙帶頭雙爭創”主題活動。

  汽開區黨群工作部組織實施機關幹部全員替補循環制度,建立了下沉幹部對接交接制度、工作日誌制度、小區包保責任制度,嚴格落實機關幹部網格包保責任制,保證每天全方位集結幹部力量參與作戰支援一線,全面提升了幹部應急作戰水準;先後緊急就地集結百人以上機關幹部隊伍支援長春九台區、寬城區疫情防控,全力做好封控人員的物資保障、情況排摸、垃圾清運、問題收集等服務工作,守護人間煙火。

長春汽開區:機關幹部下沉 集聚硬核力量_fororder_圖片90

下沉的機關黨員幹部進行消殺工作 供圖 汽開區黨工委宣傳部

  錘鍊作風 傳遞黨員幹部溫暖

  為進一步優化幹部結構,汽開區在疫情防控中考察幹部的實績,出臺了《汽開區關於激勵幹部在疫情防控一線擔當作為的具體舉措11條》,組織開展集體談心談話活動,幫助機關幹部錘鍊作風、增強本領、增長才幹,指導年輕幹部更好地在基層一線成長成才。一大批年輕幹部走上了領導崗位,在疫情防控大戰大考中傳遞黨員幹部之家的溫暖。   

  解控不解防,解控不解散。汽開區機關黨員幹部日夜奮戰,奮勇爭先,堅守在崗,用紮實過硬的作風築起一道道堅不可破的紅色防線。(文 王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