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一汽五大主機廠復工高效推進 吉林省汽車産業供應鏈重啟
2022-04-21 15:36:19來源:吉林日報責編:尹紅燕

  疫情防控實現社會面清零之後,吉林省吹響復工復産號角。目前,一汽紅旗蔚山工廠、一汽—大眾、一汽豐越實現整車下線,一汽奔騰、一汽解放也已完成生産線調試。中國一汽在長春的5個主機廠全部復工,對於激活吉林省汽車産業鏈起到了積極推動作用。

  作為重要支柱産業,吉林省汽車産業率先實現復工復産意義重大。吉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一汽及其供應鏈企業的復工工作。省、市、區與中國一汽聯合組建工作專班,圍繞制約一汽復工復産的零部件配套、員工返崗、物流運輸等難題,逐一研究解決方法、優化固化流程。同時,省直有關部門和長春市進一步優化政策措施,點對點轉運一汽和配套企業職工返廠復工,為産業鏈供應鏈穩定運轉提供有力支持。

  長春汽車經濟技術開發區緊鑼密鼓推出一系列舉措,支持汽車零部件企業復工復産。截至4月17日,長春汽開區汽車零部件産業服務局為25家企業提供了上門核酸檢測,累計檢測10745人次;為15家企業上門發放8批次抗原自測試劑盒,累計實現12635人次的閉環快速檢測;為重點企業提供防護服和N95口罩等防疫物資;為5家有駐廠人員的企業協調“蔬菜包”配送;為20家有需求企業發放防疫中藥7196包;讓整個供應鏈再次舞動,累計發放“吉林省疫情防控應急物資通行證”1043張。

  一汽主機廠“龍頭”再啟,各級政府的全力保障,全省汽車零部件企業正在加速恢復運行。

  一汽紅旗蔚山工廠率先啟動復工復産的同時,47家首批供應商也同步恢復生産。截至目前,一汽集團及汽車零部件企業已有502戶復工,累計在廠員工已達3.76萬人,各主機廠的一級供應商全部實現復工復産。

  4月16日,富奧翰昂汽車零部件(長春)有限公司生産車間內,兩條智慧化生産線快速運轉,工人們佩戴N95口罩,操作有條不紊。該公司主要生産汽車電動壓縮機、電子泵和電控閥及其零部件等,已獲得大眾MQB、MEB平臺項目及紅旗EV項目供應商資格。公司生産部副部長李歡表示,“目前,公司電動壓縮機、電子冷媒閥兩條生産線已經復産,産能恢復率為80%。”

  4月15日, 本特勒長瑞汽車系統長春有限公司啟動復工復産,企業主要産品為汽車底盤和結構件。目前,生産車間復工人數達196人,復工率達73%,復産率超80%。企業總經理崔梅表示,“從我們復工第一天,就獲得了朝陽區政府的支持和保障。現在下級供應商也已復工,目前我們的産量可以100%滿足客戶需求。”

  下一步,吉林省還將支持一汽探索創建“無疫工廠”、點對點接送員工等措施,在嚴防疫情底線的前提下,分批分區、快速有序推進企業復工復産,提升生産負荷、釋放産能,努力實現穩産滿産。(吉林日報記者 華泰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