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吉林省委書記景俊海:弘揚黃大年精神 傳承黃大年事業 為吉林振興發展提供強大精神動力
2022-05-15 14:40:53來源:吉林日報責編:蔣碩

  原標題:景俊海在紀念習近平總書記對黃大年同志先進事蹟作出重要指示五週年座談會上強調 弘揚黃大年精神 傳承黃大年事業 為吉林振興發展提供強大精神動力

  5月14日,在即將迎來習近平總書記對黃大年同志先進事蹟作出重要指示五週年之際,吉林省委書記景俊海今天來到吉林大學,出席紀念習近平總書記對黃大年同志先進事蹟作出重要指示五週年座談會。他強調,要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託,持續深入開展向黃大年同志學習活動,弘揚黃大年精神,傳承黃大年事業,為吉林振興發展提供強大精神動力,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座談會上,吉林大學黨委書記姜治瑩、校長張希,全國高校黃大年式教師團隊負責人于吉紅、劉財,吉林大學黃大年紀念館副館長、黃大年先進事蹟報告團成員于平,吉林農業大學黨委書記張殿鋒,中科院長春光機所黨委書記金宏發言,圍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揚和踐行黃大年精神,暢談思想認識,交流心得體會。

  景俊海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對黃大年同志先進事蹟作出的重要指示和給全國高校黃大年式教師團隊代表的回信,既是對黃大年同志先進事蹟的充分肯定,又是對吉林廣大幹部群眾的激勵和鼓舞,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廣大知識分子和科技教育工作者的重視與關愛、重托與期待。進一步弘揚和踐行黃大年精神,對於引導全省廣大幹部群眾牢記囑託、擔當有為,加快推進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具有十分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景俊海強調,全省廣大黨員幹部和科技教育工作者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推動黃大年精神融入振興發展實踐,努力打造新時代吉林精神的標誌性符號,讓黃大年精神在吉林大地深深紮根、熏陶社會、引領後人。一要堅守信仰、堅定信念,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黨的初心和使命銘刻於心,在各自崗位上為黨盡忠、為國盡職、為民盡責,堅決夯實至誠報國之基。二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緊密結合推進學校改革發展與服務國家戰略需要,積極融入吉林省全面實施“一主六雙”高品質發展戰略、深化“五個合作”、發展“六新産業”、建設“四新設施”等重大部署,推動校地合作取得更多成果,堅決扛起振興擔當之責。三要強化攻關、促進轉化,主動搶抓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産業變革重大機遇,在基礎創新、集成創新、成果轉化等方面求實效,砥礪敢為人先之能。四要培養人才、服務人才,有意識地發現和培養更多有戰略科學家潛質的高層次複合型人才和高素質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國工匠,引導、鼓勵、支持更多人才回到吉林、紮根吉林、耕耘吉林,營造拴心留人之風。

  吉林省領導劉偉、胡家福、張志軍、張恩惠、阿東、安立佳,省直有關部門和部分高校、科研院所負責同志,吉林大學地球探測科學與技術學院師生代表參加座談會。(吉林日報記者 黃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