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吉林化纖首條35K風電專用大絲束碳化線一次開車成功
2022-05-23 13:53:21來源:彩練新聞責編:蔣碩

  5月22日9點58分,在吉林化纖國興碳纖維公司3號車間,隨著設備啟動,黑色碳絲纏繞成筒,吉林化纖首條35K風電專用大絲束碳化線一次開車成功,這標誌著年産6000噸碳纖維項目首條生産線順利開車。該條碳化線單線産能在2500噸以上,是吉林化纖疫後投産的第一條生産線。

吉林化纖首條35K風電專用大絲束碳化線一次開車成功

  2021年以來,在吉林省全面實施“一主六雙”高品質發展戰略,瞄準“六新産業 ”佈局下,新能源、新材料領域的快速發展帶動了碳纖維産業的快速崛起。以吉林化纖為龍頭的40萬噸碳纖維全産業鏈項目,正在以千帆競發、只爭朝夕之勢全力加快推進。15萬噸原絲項目,1萬5千噸、6萬噸碳化項目,1萬2千噸復材項目,2萬噸複合材料製品項目正在如火如荼建設中。

吉林化纖首條35K風電專用大絲束碳化線一次開車成功

  “疫”去春來,百花盛開。吉林化纖快速行動,與時間賽跑、與病毒搏擊,以“抓安全、穩運行、防疫情、促經營”為主基調,一邊穩中有序恢復四大板塊滿負荷運行,一邊一刻不停歇地加快碳纖維項目建設速度。4月份,集團公司生産經營實現逆勢上漲,纖維銷量同比增長25%,工業總産值同比增長45%。

吉林化纖首條35K風電專用大絲束碳化線一次開車成功

  星光不問趕路人,時間不負奮鬥者。一邊設計、一邊土建、一邊安裝、一邊調試,立體化的作業方式加快了項目建設的速度,誓將疫情影響的工期搶回來。在充分流調排查的基礎上,項目建設者在4月中旬開始封閉管理,嚴格執行睡覺定位、吃飯定點、劃小作業單元,每日核酸檢測等防疫管理要求。參建人員、企業員工加班加點、晝夜奮戰,僅用1個月的時間搶回了兩個月的工作進度。

  5月15日,5號線開始生産預氧絲,5月22日,實現全線貫通生産碳絲。該條碳化線是國內首條35K風電專用大絲束碳化線,産品主要應用在三一重能、上海電氣、明陽電氣等國內知名的風電葉片製造企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